首页 > 重庆 > 正文
换外币只能去银行? 在重庆可以网上兑换机场取钞
05-30 17:25: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端午和暑假即将到来,不少重庆市民有了出境游和换外币的需求。但以前出国旅游换外币,需要提前向银行预约、再等工作日时去银行排队取钞,而今天起,重庆有了互联网外币兑换,只需网上下单,出发当天在机场便可快速领取外币。

5月30日,由国家外管局批准的互联网外币兑换平台携程外币兑换,在重庆开设了首家自营门店,这也是携程首次在总部上海以外的城市开始自营门店。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互联网外币兑换门店位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停车楼2楼,目前已经正式开门迎客。

该门店负责人介绍,根据重庆机场出港的数据,携程江北机场门店目前开通了共27种外币的兑换业务,包括美元、欧元、日元等主要货币及需求增长较快的泰铢、新台币、韩元等,同时还有重庆市民爱去的土耳其、斯里兰卡、越南等小众国家的货币,市民可以提前通过网上平台或现场现金进行兑换,提前网兑可以获得更好的汇率和优惠。

记者登录携程APP体验了外币兑换的过程。

首先,在外币兑换的界面选择需要兑换的外币种类、取钞时间以及取钞点,再输入需要兑换的外币金额,然后填入取钞人的身份信息,最后选择支付便可完成操作,整个过程不超过1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以前市民境外游没有小面额外币的痛点,平台内还提供了“零钱包”和“小费包”供选择。记者看到,泰铢的小费包人民币价格为100元,其中就包含了20张20泰铢的小面额外币。

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零钱包”和“小费包”是携程外币兑换推出的特色服务,因为有不少国家有给小费的习惯,但通常外币兑换时都是大面额钞票进行兑换,比如重庆人常去的泰国,市民兑换的外币通常是500和1000面额的泰铢,但刚到酒店或饭店想给服务人员小费时却拿不出20面额的泰铢,有了“零钱包”和“小费包”会让旅途更加方便。

携程重庆渠道部门负责人傅荣波表示,根据携程数据,截至2019年5月,通过携程线上线下报名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产品出境游的重庆游客人数,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8%,是全国第五大出境客源城市,携程外币兑换门店进入重庆,将让重庆游客的出境游更加方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