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珠峰致命堵塞之后,尼泊尔:考虑改变旧有规定
05-31 07:37:21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今年登山季,至少11名登山者命丧珠峰。这一季也成了珠峰最致命的登山季之一。据《纽约时报》5月29日消息,在珠峰拥堵和类似“动物园一样难以掌控的状况”之后,尼泊尔官员于5月29日称,他们正在考虑改变旧有规定,对登山者身份进行限制。

目前,基本上任何人都能获得尼泊尔颁发的登山许可,挑战珠峰。然而,由于今年山上的交通堵塞及缺乏经验登山者的骤增,原本就危险的珠峰登顶变得更加危险。缺乏经验的登山者将所有人都置于危险之中,出现了一些本不应该的死亡。最近登顶的登山者描述称,穿着羽绒服的人群不顾危险地停留在山顶,推搡着自拍。

“现在是时候再度审视所有旧法律了。”尼泊尔议员Yagya Raj Sunuwar称。

“我们正在讨论对一些问题进行改革。”尼泊尔旅游部高层官员Mira Acharya称,最近一次会议“我们已经提出了缺乏经验的登山者这个问题。”

加德满都多位政府官员称,他们正在分析今年情况,倾向于将要求所有登山者提交证明其登山经验的证据,以及可验证的身体健康证明。根据尼泊尔现行规定,所有登山者都必须提交护照复印件、个人资料及证明健康状况足以使其登顶的证明。但尼泊尔官员也承认,他们发登山许可之前其实没法核实健康信息。

目前,全球不同的山峰对登山者要求也不尽相同。阿根廷的阿空加瓜山要求登山者提供其冬季登山经历的详细信息。阿拉斯加的德纳里峰和坦桑尼亚的乞力马扎罗山也对登山者有类似经验要求。而其他如南极洲的文森峰,俄罗斯厄尔布鲁斯峰或澳大利亚科西阿斯科山等对登山者的限制就少一些。

很多经验丰富的登山者认为,珠峰的问题要归咎于过去五到十年间加德满都廉价探险公司的趋利行为。Alpenglow Expeditions公司首席向导Adrian Ballinger表示,他的公司要求所有客户就可能影响登山的健康问题接受医生评估。他的公司因此拒绝了70%的客户,“问题是,我们团队拒绝的客户却直接找一个愿意接受他们的便宜公司。”

他建议,尼泊尔应该要求任何想登珠峰的人证明曾经至少登过一座其他8000米高峰。尼泊尔境内就有好几座那么高的山。为了登珠峰,登山者先登其他山峰攒资历,这也能给尼泊尔带来更多收入。“最终,登珠峰的人会更有经验。”Ballinger认为。

夏尔巴协作也对那些缺乏经验的登山者表示忧虑。他们也抱怨尼泊尔政府,称其没能监管好国家最重要的山峰。夏尔巴协作称,派往珠峰大本营的政府官员经常因为高原反应而下山,离开岗位,让那些探险公司自己来监测珠峰上的人流量。

“如果那些缺乏经验的登山者不被允许攀登珠峰,那就太棒了。”经验丰富的尼泊尔向导Lakpa Dendi Sherpa提出疑问,“但谁会这样做?政府?我不这么认为。他们连珠峰的垃圾都清不了,除了收钱以外,他们什么都不做。”

原标题:珠峰致命堵塞之后 尼泊尔:考虑改变旧有规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