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先进制造业发展白皮书发布,重庆人工智能发展持续发力
05-30 21:55: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闭幕会上获悉,众诚智库联合中国自动化学会发布了《2019先进制造业发展白皮书——先进制造业之人工智能驱动力》,白皮书中对中国36个主要城市的人工智能发展预期进行了分析和评价。

据白皮书内容,东部地区由于经济基础和人才积累的优势,总体来说在人工智能发展较强,前十当中占据七席。尤其是北京凭借产业、科研、人才等等方面的突出实力,稳居在人工智能综合发展预期的榜首。

而西部地区整体经济实力较弱,但是像重庆、成都这样一些城市依托它的政策支持,人才供给方的发力,也跻身到了人工智能发展预期前十的行列。

白皮书还对中国城市未来人工智能发展提出了三大建议:首先是加快关键环节布局,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化发展。其次,支持智能新兴产业,形成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化优势。

最后,加快完善基础环境,确保人工智能产业融合化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