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开课啦”,传授内部创业的秘诀
05-30 17:2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数字时代,各行各业将被逐一重构,就连传统的房地产业也不例外。“互联网+”房地产的二次创业重回聚光灯下,如何在数字时代把握住科技创新命与产业创新融合的命脉?如何将内部创业的战役打得漂亮? 

5月30日,记者从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获悉,他们邀请了数字技术专家和房产经纪平台内部创业专家,为孵化器里的创业者们呈现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内部创业攻略。 

QQ图片20190530172021.jpg

“这么多年,我们的交易中产生了很多数据,数据保证了真房源,但其真实价值不仅如此,还可被继续挖掘,除了输出直观的市场数据,监测房价、预测成交走势,这些数据还能让交易本身发生乘数效。”现场,德佑房产经纪公司品牌经理高超为大家分享《数字化如何为互联网+房产赋能》。

在行业打拼多年,高超一直关注客户潜在需求以及行业痛点。他发现整个行业的数据化水平很低,有限信息被分布在一个个孤岛里,不能连通和共享。“客户关心真房源,而真房源则要求信息真实,若要想确保信息真实,那就是将其数字化并集中管理。”

可由于当时资金以及技术问题,高超的想法一直没能实现,直到去年,他们在合作伙伴的帮助下,有了一个互联网大数据平台。”

“数字化的信息,经过积累,又给大数据打下来基础。”高超发现,有了平台后,大数据极其有效的提高了效率。曾经有这么一个实验,从楼盘库里挑出100套房子,让最优秀的经纪人和大数据技术比赛,看谁预测哪三套最先卖掉的结果最准确。结果,经纪人的准确率不到1/3,大数据技术的准确率是47.2%。

“不仅有大数据提高效率,我们还有智能化的设备提升服务。”高超团队在去年大规模上线VR看房,最初只是想方便客户。

没想到上线VR看房,他们发现反馈数据超出了预期。“80%的用户都会看有VR的房源,人均浏览房源数提升了80%,均停留时长增长了2.8倍,线上商机转化效果比电话高了1倍。”高超说,看房者觉得有VR的房源更真实,更值得浏览,更有询问的欲望。

从数据来看,高超的内部创业取得不俗的成绩。

高超建议,内部创业从研究客户真实需求出发。对于内部创业者而言,先有“期望”是第一步。“要开始做些能改善公司的事情,必须真的‘想要’那么做才行,若一开始就考虑可能有哪些回报,会让很多人还没投入就打退堂鼓了。”

同时他表示,内部创业之后需保持开放态度,留意那些对你下一步会有影响的事情,然后根据经验以及取得的成果,立即规划出下一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