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华为发布两大白皮书,为建设数字重庆提供新动能
05-30 17:38: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64686_副本.jpg

5月30日,以“智能进化·平台应变”为主题的华为重庆智能化城市峰会在重庆举行,来自各领域的500余名行业专家和生态伙伴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时代下重庆数字化转型的机遇与挑战。

会上,华为发布了《华为新型ICT技术能力开放白皮书(重庆)》和《华为ICT人才生态白皮书(重庆)》,将领先的数字平台和行业数字化转型方法论带到重庆,携手客户和伙伴为建设数字重庆提供新动能。

att_1764685_副本.jpg

携手共进,引领数字重庆建设

目前,重庆正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清泉表示,要加快推行“云长制”,建立建全“管云、管数、管用”的体制机制,深入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为数字重庆建设提供不竭动能。华为与重庆已经开展了多方面的合作,为重庆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重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数字技术正在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华为公司副总裁杨瑞凯认为,华为聚焦ICT领域,持续投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等数字技术,打造端、管、云协同的ICT基础设施平台,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黑土地”。

为了进一步深化华为与重庆市的合作,支撑“重庆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华为希望携手生态伙伴打造数字平台,使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重庆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新动能。

会上,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机电集团下属重庆工业赋能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与华为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华为将充分发挥数字平台能力,聚合生态伙伴,实现1+1>2。

开放共赢,重磅发布白皮书

面临数字经济转型期,拥有开放、智能、易用、安全、持续创新平台已成转型共识。会议中,华为中国区战略MKT总裁曹泽军发布了巜华为新型ICT技术能力开放白皮书(重庆)》和巜华为ICT人才生态白皮书(重庆)》。

曹泽军称,华为新型ICT技能力开放白皮书(重庆)向我们介绍了华为新型ICT技术能力开放,包括数字平台、大数据能力开放、AI能力开放、5G能力开放、智能安防能力开放、产业培养能力开放等。 华为ICT人才生态白皮书(重庆)指出ICT人才综合能力培养专项的5大重点,即:行业性知识、业务研判能力、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计划安排能力、综合团队能力。为高校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式与目标。

"华为将多年积累的ICT技术能力、研发平台和人才培养体系开放出来,使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更快地走进重庆,成为普惠技术,切实降低重庆企业和开发者的开发门槛,促进产业和技术的融合,为重庆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曹泽军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焦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