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出境游这样操作更省钱
05-30 21:39: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端午节临近,计划近期出境旅游的市民都在关注会不会要多 了。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对出境旅游市场究竟有怎样的影响?怎么才能获得高性价比的旅游体验?

刘先生打算月底去美国旅游,一周前去银行兑换了美元。“第一次去兑换了6000美元,当时的汇率是6.78左右,后来发现不够,第二天我又去兑换了3000美元,汇率就变成了6.81。到昨天已经超过6.9。”

数据显示,人民币从今年5月份以来持续贬值,对大部分外币下跌。在本次人民币下跌中,日元的涨幅最大,5月以来截至中旬已上涨3.71%。美元、港币对人民币分别上涨2.56%和2.49%。前期持续下跌的欧元本月也反弹了接近2%。

此外,还有不少相对人民币贬值的外币,例如,瑞朗、新西兰元、欧元、澳元、俄罗斯卢布以及巴西雷亚尔、阿根廷比索,对人民币都是下跌的。截至5月下旬,以人民币中间价计算,俄罗斯卢布下跌8.06%,新西兰元下跌2.49%,澳元下跌1.63%,欧元下跌1.9%,瑞郎下跌1.58%。

中国国际旅行社出境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出境游产品,一般需要提前3~6个月预定食宿和机票,目前团费来看没有太大变化,并且,端午前后到暑期前之间正值出游淡季,性价比很高。

线上平台方面,记者看到,近期有大量出境游产品打出特价促销,不少热门线路只需要两三千元。例如在端午期间报名跟团游、自由行等产品出境游的人均消费为4500多元,相较于五一期间,人均消费下降了13%。

不过相对于旅游产品的价格,在旅游目的地的消费受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影响更明显。

记者发现,虽然汇率波动使得境内外购买奢侈品差价相对缩小,但是依然具有价格优势,同时最近国内旅游企业、银行、境外商户联合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活动,完全可以抵消汇率变动的影响。比如从5月31日至6月2日,游客在境外港澳、新加坡、马拉西亚、新西兰、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地区的活动商户,使用银联手机闪付,最高可获20%优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