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颜六色描绘心中色彩 300余名师生展示手抄报欢庆“六一”
05-30 19:22: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530194708_副本.jpg

满墙的五颜六色,描绘着孩子们心中的色彩。一张张手抄报面前,挤满了学生和家长。5月30号上午9点半,重庆市中小学生幼儿园“我和我的祖国”手抄报大赛在南岸区新市场小学正式拉开帷幕,300余名师生以展示手抄报的形式欢庆“六一”。

本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向上向善。

downLoad-20190530194702_副本.jpg

大赛承办方的南岸区新市场小学校长王盈盈说,手抄报大赛不仅要求孩子们多多了解祖国70年来的变化,同时也能促进孩子们的思考、动手能力。除了制作手抄报以外,孩子们还将到汽车企业、新能源企业去了解更多新兴科技,增长见识,丰富阅历,知晓我国的日新月异。

而在活动现场,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不少小朋友的手抄报作品展。五年级一班的童亿小朋友制作的“清明”手抄报就引起了不少家长的驻足。整张手抄报颜色层次分明,除了讲解了清明小故事,还画上小人儿,并加进了一些清明习俗。“我希望通过这张手抄报让更多人了解到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更深的理解。”

而除了童亿的《清明》,还有不少小朋友分别就《推广普通话》、《节气》、《热点故事》进行了手抄报制作。五花八门,各具特色。

downLoad-20190530194717_副本.jpg

“这次大赛分为‘中学组’‘小学组’‘学前组’三个组别。每个组别都有不同的主题和创作方式,例如中学组是缅怀先烈,小学组是记录中国速度,而学前组则是以亲子互动的方式展现中国梦。”王盈盈校长指着满满一墙手抄报作品说,大赛整个日程是从6月到10月,欢迎全市小朋友们报名参加。

当然,既然是过六一节,活动现场可不仅仅只有手抄报。来自新市场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孩子们还专门准备了节目,为新市场小学带来不少欢声笑语。

“这个六一过得很特别。”新市场小学6年级的乔雅娴还是学校编织组的学员,她在现场一边熟练的织着毛衣,一边四处张望,她说,要把这热闹的场景记下来,说不定还可做一份漂亮的手抄报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