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保税港区和上海外高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05-30 23:12: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30日,两江新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与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外高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开展自贸试验区、文化、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交流,这是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又一利好。

根据协议,两江新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以下简称保税港区)与上海外高桥将以此次合作为载体,加强沪渝联动,充分发挥上海外高桥的辐射带动功能,携手打造辐射重庆、服务西部地区的综合贸易服务平台,推动双方在更广更深领域开展全面业务合作。

同时,双方将积极开展自贸试验区及相关区域的运营、管理及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加强双方人员的学习沟通,积极拓展双方在文化、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交流。

上海外高桥保税区于1990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同年9月正式启动,是全国第一个,也是全国众多保税区中经济总量最大的保税区。2013年9月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等区域被划入。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助推两江新区对外开放建设,保税港区积极与外高桥集团对接沟通,意在借鉴、复制和推广“上海自贸试验区模式”的先进经验。记者了解到,2018年保税港区已成功引入以上海市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有限公司为合作主体之一的重庆两江自贸云平台,为两江新区乃至全重庆外贸企业提供综合服务。

本次签约不仅意味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加深,也将促进上海、重庆两地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共同融入长江经济带,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切实发挥好“三个作用”,推动重庆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助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借此机遇,保税港区将与上海外高桥携手奋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的进展,新的成绩,力争做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助推器’,助推重庆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保税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