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让数十万艺考生“崩溃”!艺术升垄断艺考报名背后有哪些商机
01-07 15:11: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不少网友爆料,通过艺考报名App“艺术升”进行报名遭遇卡顿,甚至出现两天都报不上名的情况,“连考试机会都不给吗?”截至1月6日下午5点半,微博话题#70万考生丧失报名资格#达到近50万阅读量。

1月7日,艺术升发布官方说明,称截至1月7日凌晨2点,报名通道已完全恢复正常。同时,湖北美术学院部分考点报名时间推迟到1月9日18:00。

u=1398699764,3958456339&fm=173&app=49&f=JPEG.jpg

对于网传“有内幕”“艺术升可以私下报名”的传言,艺术升表示,所有院校考试报名入口均为统一开放,没有私下报名的情况出现,“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勿因网上的不实言论而恐慌”,耐心等待报名通道开启。

u=382629017,126464514&fm=173&app=49&f=JPEG.jpg

此次事件后,不少网友质疑艺术升作为第三方工具为何会具备艺考报名的资质。

艺术升App及官网是多所美术学院唯一的报名渠道,包括中央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等。以中央美术学院为例,学校从2018年开始在本科招生简章中公布,所有考生一律通过“艺术升”网站或“艺术升”手机App报名。

官网显示,艺术升App隶属于杭州亦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天眼查显示,这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叫刘伟辉,公司股东为刘伟辉、冯瑛以及宁波艺起创投资管理合伙企业。

除了提供免费的艺考报名,艺术升已开发多项收费衍生服务,包括报名信息加速审核费用、报考服务咨询、留学咨询等。微博账号“糖糖糖唐友”表示,艺术升向考生售卖598元的VIP服务卡,可加急审核、提供报考指南等。

综合界面新闻、鲸媒体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