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行道上“长”铁桩?三家单位都说不是他们的锅
01-08 08:18:0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7日上午,市民刘大姐到渝北区一碗水公交站赶公交车。眼看就要错过,刘大姐火急火燎地往前冲,一个不注意,被人行道上的铁桩一拌,重重摔在了地上。

刘大姐向第1眼和630记者还原了当时摔跤的场景。事情发生在上午十点多钟,走路的时候没太注意脚下,没想到好端端的人行道上会“长”出这样的铁桩。

回忆起一个多小时前的遭遇,刘大姐眼眶里的眼泪还直打转。刘大姐说,自己以前从没犯过这样的傻。怪只怪这路障的位置太出其不意,这才让自己出了糗。

第1眼和630记者注意到,这个公交站的人行道上有三个高矮不一的铁桩。一眼看去,有些像供水设施。最高的一根看起来最为醒目,行人不容易磕绊到。而刘大姐绊到的,正是旁边两根形状不规整的铁桩。附近居民表示,这三根路障已经立在这儿有好些年了,来来往往被绊倒摔跤的行人不在少数。

居民们都希望频频惹祸的铁桩得到整改,可碍于搞不清楚这三根铁桩的产权到底属于哪个单位,一直投诉无门。除此之外,铁桩上也并没有产权单位的相关标识。第1眼和630记者首先联系了市政部门,尝试找到突突破口。 

渝北区市政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地属于两路环卫所的管辖范围,他们将派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十几分钟后,两路环卫所的两名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一番查看后,工作人员杨先生表示,这三根铁桩应该是水管的闸阀,不属于市政部门的责任范围。

既然是水管,产权方会不会是自来水公司呢?随后,市政工作人员又把现场拍的照片,传给了中法供水公司查看。几分钟后,中法供水公司回信表示,他们也不是责任单位。

按照中法供水工作人员的说法,第1眼和630记者又来到了道路旁的华友商场。正值中午,商场负责人并不在岗。第1眼和630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一位刘姓的负责人,对于这三根肇事铁桩的权属,对方给出了否认的答案。

由此一来,市政、自来水公司、商场三方面都否认自己是肇事铁桩的产权单位。那对于铁桩的整改工作,该如何进行呢?市政工作人员杨先生提议,在无人认领肇事铁桩的情形下,为了杜绝后患,两路环卫所可以开展对于铁桩的整改工作,不过需要到当地社区进行备案。随后,第1眼和630记者和杨先生一行又来到了双龙湖街道飞湖路社区。

飞湖路社区表示,可以与市政方面合力推进拆除工作。对于刘大姐的遭遇,他们建议,可以先行就医,随后再向铁桩的责任单位追索医药费。

我们希望,这三根铁桩真正的产权单位,能够尽早站出来认领,承担相关责任。不要因为铁桩闯了祸,就把它当做烫手山芋,能躲多远躲多远。毕竟等到市政部门开展拆除工作,再出来认领,那可就晚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原标题:急赶公交摔了跤 肇事铁桩遭“否认三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