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儿赌博吸毒欠债百万还要买奔驰 母亲的绝招是……骗
01-08 12:21: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女儿王玉(化名)染上不良嗜好欠下巨债,作为母亲的王华(化名)没有制止女儿的行为,反而多次骗贷、诈骗供女儿奢靡消费。这样的“母爱”没有解救女儿脱离苦海,反让母女俩双双身陷牢狱。1月7日,记者从永川区检察院获悉,王玉因合同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王华因合同诈骗罪、贷款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20万元。

吸毒赌博,欠下巨债

王玉今年30岁,从小父母离异,她跟着母亲生活。母亲王华对王玉特别宠爱,对女儿的需求几乎有求必应。家里做着小生意,生活还算不错,王玉也因此养成花钱大手大脚的习惯。

2013年初,王玉染上了赌博和吸毒,常常吸毒之后就去赌博,赌博之后就又借着吸毒“放松”。

“大概输了100来万元,所以我的资金就很紧张了。”吸毒和赌博很快便让王玉捉襟见肘。之后王玉又去借高利贷继续赌博。

除了吸毒和赌博,王玉对汽车也是疯狂地热爱,尤其是越野车。在她赌博期间,斯柯达昊锐轿车、jeep牧马人越野车相继被债主扣下,没有车的她向母亲求助,很快又购买了一辆新车。

王玉目前为何要这样做?她说,“我从小对她非常溺爱,她要做什么事情,我都想办法满足他,她染上毒品和赌博后,我怕她被追债的人伤害,就不顾一切不计后果地去给她想办法解决问题。”

溺爱心切,走上歪路

2013年,家里的资金已经很紧张了,王华想到有一位亲戚的房产证还在自己家中,于是叫上王玉,以及借住在家中的女儿朋友张某共谋,让张某假扮这位亲戚,并通过不法分子制作假的身份证件等,用假证件与购房者王某签订购房合同,骗得8万元。

王华用这8万元把王玉被扣的车拿了回来,但王玉仍继续在外赌博。刚拿回来的车很快又没了。

王玉再次找到母亲。这次,爱车的她想要买一辆奔驰车。

“如果当时把我居住的房子卖了,不买车,也能还上钱,可王玉非要买车。”王华依然没有阻止女儿。

2013年中,王华与某汽车销售公司合谋,伪造牧马人越野车在该公司购买的销售订单、首付款收据等证明文件,签订担保借款合同,获得41余万元的分期贷款,王华用其中的20万元买了奔驰车,其余20余万元偿还了相关债务。

多次制假,骗取钱款

2013年7月,王华故技重施,用表妹的身份证制作假身份证,用真房产证复印件做了假房产证,利用这些信息骗取李某36万元,并用其偿还债务,取回当时被扣的车。取回车仅几天后,王玉便该车售出,获得的20万元被用于还债。

通过诈骗和骗贷的方式,王华将女儿的债务还得七七八八,而她自己却越陷越深,女儿也因此参与诈骗,母女俩双双走上犯罪的道路。

近日,王玉因合同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王华因合同诈骗罪、贷款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20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通讯员 李柏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