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十几年才一次的同学会 现场秒变产品推介会
01-08 11:50:51 来源:都市热报

▲张勇说,这样的同学会他再也不愿意参加了

都市热报消息,与十余年未见的同学们再聚首,想想都让人激动,1月5日,张勇便带着怀旧的心情来到了同学会,可他没想到,从一开始领化妆品“伴手礼”开始,这场同学会就变味成了2名女同学的产品推介会……

初中同学组织聚会

昨日中午1点,记者在沙坪坝三峡广场见到了张勇,他今年27岁,穿着一身工作服,他在附近一家房产公司上班,“以后再也不去参加同学会了,群消息我也屏蔽了。”

张勇说,2018年中旬,他被拉入了“我们都是3班人”的微信群,群里是自己的20多位初中同学。“初中毕业到现在,有的同学已经12年没有联系,感觉好亲切哟。”张勇说,他这些年,只和班上2位初中同学还有联络,这下子与这么多人恢复联系,让他倍感欣慰。

“我们必须出来聚聚!”从建群开始,群里的活跃分子就有聚会的提议,经过反复几次邀约,大家最终确定:1月6日晚上6点,在时代天街C馆5楼的一家中餐厅聚会。

参加前各种期待

张勇说,自打提前一个多星期确定了同学会时间,他就充满了期待,为了避免到时候认错同学们的名字,张勇还让老妈翻箱倒柜地帮自己找出了当初的初中毕业照,仔仔细细看了许久。

“我们还想起了好多当年班上的外号,像我就叫张大头,下雨不得愁。”张勇和2位耍得好的初中同学刘先生和吴先生,还建了个小群讨论对同学会的预期,比如当年的班花是否女神依旧,还讨论起当年班上发生的一些囧事、趣事等,“到时候讨论到这个话题,我们就可以侃侃而谈了撒。”

开场竟介绍起产品

终于到了聚会当天,张勇特地穿上了新买的呢子大衣和新皮鞋,一走进餐厅,就看到了一些熟悉的面孔,他还没来得及寒暄,2位群里最活跃的女同学娜娜和苒苒迎了上来接待他,她们还递给他一个纸袋,“这是我们给大家准备的‘伴手礼’。”张勇落座后一看,里面装了几张面膜和一瓶洗面奶以及几张宣传单。

随着同学们逐渐到齐,热菜还没上的间隙,娜娜开启了主持人模式,但她没说几句怀旧的话,就让大家拿出自己的“伴手礼”看一看,称这是她和苒苒一起代理的产品,她还顺势介绍起其使用方法和功效。

最终沦为推介会

张勇的同学刘先生说,经过娜娜和苒苒的煽动,那顿饭成了女同学们讨论护肤品的主场,娜娜和苒苒俨然成了现场专家,不停地给大家“科普”一些护肤、化妆技巧等,“总之现场就是,女同学们热闹,七八个男同学集体陷入沉默。”

吃饭到了一半,娜娜和苒苒还掀起了一波抽奖活动,只要答对护肤的相关问题,她们就现场奖励其代理的产品,“吃完饭我们几个男的交了份子钱就走了,她们还喊起唱歌,我们没得兴致了。”刘先生告诉记者。

“我们几个男同学走到车库,就把几袋化妆品丢垃圾桶了,表达愤怒。”张勇说,这场同学会与他想象的大相径庭,令他失望至极。

热议

那些成功与失败的同学会

袁乐乐(28岁 女 人力管理):前2年,我去参加小学同学会,哪来什么多年情谊,就是各种商业互吹,谁混得好谁就是当天的主角。

杨赫(31岁 男 运输司机):现在我不参加同学会了,感觉就是个秀优越、炫富的地方,还不如现在的同事圈。

萍姐(51岁 女 退休工人):我们的小学同学,现在都还经常聚会,我们每次聚会都是有提前说好,比如当天带上道具,一起跳当初流行的秧歌,或者一起去KTV唱当年的老歌,总之,聚在一起的目的只有一个:忆往昔岁月。

专家

可以提前约定聚会主题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说,友谊的维持,其实非常依赖环境,之前的大家在同一屋檐下读书、生活,便很容易产生浓厚的同学情谊。而随着时间流逝,大家各自成长,性格、三观等都发生了巨变,这时候再聚首,一切可能都变了味。“但不必过于执着大家的变化,只要记住彼此都是曾经人生阶段的重要参与者就好,如果实在觉得别扭,可以只和要好的几位同学小范围聚会即可。”

如果希望同学会尽量保持本味,组织者可以提前设计好主题,比如穿校服同忆当年,或者提前约定好聚会只谈同学情,不提社会事等等。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原标题:明明是难得的同学会 却变成了产品推介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