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年前,也是一个姐姐给我戴的帽子,跟你一样漂亮!
01-08 12:40: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5.jpg

一针一线都是爱,冬日暖意最关情。7日,重庆市第六届红樱桃“冬日针爱”走进巫山捐赠活动暨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爱心公益捐赠活动,在巫山县双龙镇乌龙学校举行。孩子们收到了一份份满含爱情和真情的“冬日礼包”。

nEO_IMG_1.jpg

帽子戴好,今天风好大,不要感冒了

当天的捐赠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委办公室、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永川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巫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委、双龙镇人民政府、巫山县乌龙学校承办,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爱心支持。

“帽子戴好,今天风好大,不要感冒了。”当日的巫山,最低温度仅有4℃。寒风中,志愿者们正在挨个为孩子穿戴御寒衣物。毛衣、帽子、围巾,1500余套爱心织物送到乌龙学校的孩子们手中。

这些爱心编织物,来自永川区。得知重庆市第六届红樱桃“冬日针爱”捐赠活动将走进巫山时,永川区迅速招募了2000余名爱心志愿者加入,编织出爱心织物1500余套。

nEO_IMG_2.jpg

那个帽子红红的,特别好看

“6年前也是一个姐姐给我戴的帽子,跟你一样漂亮,那个帽子红红的,特别好看。”看着蹲在自己面前的志愿者,乌龙学校七年级学生董芯铭笑得很开心。眼前的这一幕,她已经见过了很多次。

6年前,在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的号召之下,无数志愿者用一针一线的涓滴之力,汇聚起了整座城市爱的暖流。

“我们是留守儿童,但我们并不孤单。”从记事起,董芯铭就很少见到父母,为了孩子有更好的生活,她的爸爸妈妈常年外出打工,每年仅春节时回家待上半个月。众多爱心志愿者的身影,陪伴了她6年。

“经常能看见这些叔叔阿姨们,谢谢他们。”刚到乌龙学校念一年级,那年冬天,是董芯铭第一次见到志愿者,直到现在,她都还依稀记得当初的场景。

6年里,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走遍了重庆每一处凝冻山区。今年,重庆主城及周边14个区的30万市民都在为山区孩子义乌编织御寒取暖衣物。

nEO_IMG_3.jpg

这是我们加班加点赶出来的

从永川到巫山,500多公里,永川区供电公司编织志愿者雷素平带来了80件毛衣、80顶帽子。数量虽不算很多,但却是最真的心意。

“这是我们加班加点赶出来的,因为很多人不熟练,所以编织了很多遍。”热爱公益,喜欢编织,这是雷素平给自己的标签。当得知此次志愿行动的消息后,她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第一时间购置了毛线进行编织。

但一个人的力量始终微不足道,为了加快编织速度,雷素平组织了“针爱培训班”,发动同事、亲朋加入其中,手把手教他们学习编织技巧,短短半个月时间,她带动50多人加入到编织志愿者的队伍中。

“明年我就要退休了,退休之后,我就有更多时间为山区孩子编织御寒衣物。”雷素平表示,她会继续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帮助这项温暖冬日的活动一直延续下去。

点滴之水,可汇江河。近年来,永川区供电公司作为责任央企、全国文明单位,高度重视重庆市红樱桃“冬日针爱”活动,积极招募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加入到支援活动中。

nEO_IMG_4.jpg

让梦想展翅

给山区送来“口袋图书室”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的爱心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来暖心的“冬日礼包”:不仅有围巾、帽子、手套等爱心织物,还有各种书籍。

五颜六色的手套、帽子、围巾让冬日的乡村有了靓丽的色彩,这不仅温暖在孩子身上,也温暖了他们的心灵,让他们感受到这一份份浓浓的爱。

孩子们一曲《爱的奉献》,唱出了他们的心声,用歌声表达由衷的感激,“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幸福之花处处开遍。”

据了解,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参加“红樱桃”爱心志愿行动已经是第六个年头,今年的“冬日针爱”活动,他们不仅组织爱心编织志愿者编织围巾、帽子,还带来了3000多元的书籍。

“一共3箱书,包括如何增强自信心、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教育孩子等相关方面的书籍,大多为儿童绘本。”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志愿者马亦希告诉记者,这些书,不仅是给孩子看,也是给家长们看,给孩子多一些陪伴。

为了使书籍让更多人看到,这些书将在巫山县双龙镇上“漂书”,相当于书籍“共享”。双龙镇的党员干部们下乡时,就可以背着这些书籍到各个村、各个学校,成为“口袋图书室”。此外,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还为双龙镇当地贫困户送去了棉被和电饭煲等物资。

“孩子是未来的希望,特别是乡村孩子需要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愿我们的爱心点亮他们心中的愿景,放飞童年的梦想。”马亦希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