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别人家的公司!格力又加薪:人均加薪1000元,总薪酬增10亿
01-09 10:06:1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刚刚过去的2018年在不少人眼里是近几年最困难的一年,降薪甚至裁员的新闻时有传出,在资本寒冬之下,即便是曾经的“香饽饽”保代、分析师等职业也“金领”不再,遭遇降薪甚至裁员。

然而别人家的公司从来不会让人失望,格力电器又加薪了!

1月8日晚,格力电器当天下发内部文件,宣布全员涨薪,总增加薪酬在10亿元以内。

格力电器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当期领取薪酬员工总人数85222名,那么此次加薪人均月薪增加1000元左右。与过去两年全员加薪幅度基本保持一致。

2016年11月份,格力电器首次宣布全员加薪,当时的方案是所有员工在现有月工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发1000元。发放范围是入职满3个月的员工(特殊议薪人员除外)。该加薪计划自2016年12月起实施。

2018年春节刚过,2月25日格力电器又宣布全员加薪,这次放弃了平均主义,方案是按照人均每月加薪1000元的总额度,根据绩效、岗位给员工加薪。

2019年1月8日,格力电器下发的这份内部通知显示:“经公司研究决定,自2019年元月起,根据不同岗位给予薪资调整,总共增加薪酬在10亿元以内。”

具体实施方案:一,技术类岗位,以专业技术等级评定结果为基础,规范薪酬体系,提高薪资;二,管理类岗位,以岗位的绩效和工作表现为基础,结合专业技术等级评定结果,提高薪资。三,技术类岗位,以技能等级评定结果为基础,提高薪资;四,生产与辅助类岗位,生产岗位通过调整工时单价,辅助类岗位根据绩效,提高薪资。

314.jpg

综合澎湃新闻、新华社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