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醉酒驾车带女看病 民警当起了“临时家长”
01-09 15:36:26 来源:上游新闻

△陈明带着小蕾挂号、看医生、拿药,并为其垫付了所有费用

△临走之时,陈明再次将小蕾的医嘱告知赵某

深夜醉酒,还驾车带着女儿去看病,本来就十分危险。这样的情况被九龙坡交巡警支队民警发现,考虑到其女儿需要送往医院,民警干脆当起了孩子的“临时家长”。

1月2日晚8点,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杨家坪大队副大队长陈明等6人,在辖区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酒驾测试。

在对酒驾测试的过程中,副大队长陈明要求“逢车必查” ,于当晚9点30分一辆白色面包车被拦了下来。经酒精测试仪测试显示为8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驾驶员赵某当场慌了,口中不断说道“晚上都没吃饭怎么会酒驾”,赵某一直不承认饮酒。

随后,经过民警不断询问帮助其回忆,赵某这才缓缓道来“当天中午喝了大概三两酒,自己在酒后也睡了一下午,不成想到这么长时间过去了还会是醉酒状态”。

不仅如此,经民警多次询问,赵某还交代:“中午心情不好自己一人在家喝酒,晚上接到女儿学校老师说孩子不舒服,这才驾车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家中还有一个9岁大的孩子独自一人在家”。

核实情况后,民警将赵某及其女儿小蕾一并带往九龙坡区一院;一方面对赵某进行血检,另一方面安排其女儿治病。

陈明担心其女儿小蕾害怕,遂安排民警毛家国、尹奎带领赵某进行血检,自己陪同小蕾一起挂号、看医生、拿药,并为其垫付了所有费用;在看病治病的过程中,陈明与小蕾交流,得知原来其父亲赵某长期饮酒,一年之中大部分时间都会喝酒。小蕾在杨家坪中学读初三,母亲回老家去了,家中还有一个9岁的妹妹也在吃药,都没吃饭。随后,陈明再次对赵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嘱其马上安排孩子们吃饭。

鉴于赵某家庭的特殊情况,陈明让其完成现场所有程序及暂扣留驾驶证、行驶证后将其送回家,等待血检结果,临走之时还不忘再次将其女小蕾的医嘱告知赵某。

民警提醒:酗酒不仅伤身,而且伤感情。一个男人,要以家庭为重,切不可贪恋杯中之物,置家人的温饱与牵挂于不顾。生活中,家庭平安和煦,是比饮酒更大的快乐。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