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创业零成本!重庆人社免费提供5000个办公场所!
01-10 12:39: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想创业的小伙伴快看过来!1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重庆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启动青年人オ筑梦工程,每年提供5000个免费创业工位供青年人才进行创业创新活动。无论你是否重庆籍,只要符合青年人才条件,都可以申请零租金拎包入驻创业服务平台进行创业创新活动。

记者了解到,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市财政局出台《重庆市青年人才免费创业工位管理细则》对创业工位的概念和建设标准,青年人才的申请条件,工位的申请、入驻、退出、补贴等流程进行了明确。

零费用拎包入驻创新创业

据了解,创业工位所在的创业服务平台不仅区位条件优越,具备宽带网络、共享会议室等拎包入驻的办公条件,还能提供工商、税务、法务、政策落实、创业指导等孵化服务。力求让青年人オ零费用拎包入驻,零负担创新创业。

有创业项目高中生也能申请

只要法人代表(项目创始人)是年龄在16-35周岁、具有专科以上学历的各类人オ(含在读大学生),有创业意愿、项目都可以申请免费创业工位。

值得一提的是,申请对象并没有限制户籍,外地人才也可申请,这展现了重庆开放胸襟拥抱人才的积极态度。

创业工位最长免费使用1年

免费创业工位遍布各区县,实时发布,动态更新。青年人才可通过区县创业服务窗口申请使用最多3个创业工位,最长免费使用1年。

申请和入驻流程简单、方便、快捷。青年人才在申请时仅需提供申请书、身份证、学历证和营业执照等4种材料,经审核真实即可现场取得推荐使用通知书。

对免费创业工位进行补助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创业工位将科学核定补贴标准,规范申请流程管理。以先使用后补贴的方式对免费创业工位进行补助,保障财政资金的使用质量和效益。

此外,为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人社部门实施“渝创渝新”创业行动计划,配套“5+3”系列扶持政策,即5项政策和3大活动,分别是创业培训补贴政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创业孵化基地扶持补助、创业导师志愿服务补助、重点群体一次性创业补助“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活动、“渝创渝新”专项活动和“泛海扬帆一一重庆大学生创业行动”。

新闻多一点:

资格审核通过现场发放《青年人才免费创业工位推荐使用通知》

5000个免费创业工所如何申请?工作人员介绍,申请人只需携带下列材料前往各区县公共创业服务窗口申请即可:

1.《青年人才免费创业工位申请表》(可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官网下载);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3.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在校大学生提供学生证或学院证明);

4.工商注册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如未进行工商注册则需提供创业项目商业计划书,并承诺6个月内注册工商营业执照)。

区县公共创业服务窗口将现场审查申请人材料真实性,协调意向入驻平台。资格审核不通过的,当场告之原因;资格审核通过的,现场发放《青年人才免费创业工位推荐使用通知》。

然后,申请人就可以携《青年人才免费创业工位推荐使用通知》到创业工位所在创业服务平台报到,按要求办理入驻手续。

att_1434018 (1).jpg

att_1434019 (1)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