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感情深一口闷?他这一口把啤酒瓶盖都闷进去了!
01-10 09:1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酒桌上常说“感情深,一口闷”,但家住九龙坡区的朱龙(化名)怎么也没想明白,自己的一大口啤酒,差点出了大事。

1月9日下午,朱先生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取出了前晚醉酒时不小心吞下并卡在食道口的一只啤酒瓶盖,他搞不明白,这差点要了他命的啤酒瓶盖是怎么跑进他食道的。

1月8日晚,家住九龙坡区的朱先生与朋友们聚餐,席间朱先生与朋友们推杯换盏,不知不觉就喝下了七八瓶啤酒,接近晚上11点,正当朱先生喝得正尽兴时,他突然感到喉咙一阵剧痛,并且持续没有消退的迹象,还好朱先生酒量还行,半醉半醒的他还能保持理智,马上赶往附近医院急诊就诊。

att_1433611 (1).jpg

医生在了解朱先生的伤情后,为其进行了胸部X光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在朱先生咽喉部位有一规整的圆形异物,但当地医院没有能力为其取出。折腾到半夜后,朱先生只能暂时先回家休息,9日一早又换了一家医院寻求取出异物的治疗。

医生了解其病情和相关检查结果后,初步判断朱先生吞下的是一只瓶酒瓶盖,由于瓶盖边缘光滑锐利,当地医院担心在为其取出瓶盖过程中,锋利的边角会划伤食道和气管,严重到甚至可能需要开胸手术才能取出异物,所以建议朱先生前往综合性大医院处置。抱着一线希望,9日下午朱先生辗转来到新桥医院耳鼻咽喉科求助。

医生在了解朱先生的情况后,尝试为其进行电子鼻咽喉镜检查。经过初步探查,医生诊断确定患者咽喉部的异物为一只啤酒瓶盖,位置在食道口。具有丰富咽喉部异物探取经验的刘庆顺医生,沉着冷静地取来异物夹,小心翼翼地夹住瓶盖边缘,然后在确保瓶盖被紧紧夹住的情况下,轻缓地将瓶盖一点点取出。

att_1433613.jpg

看到在自己食道口已经待了大半天的啤酒瓶盖,朱先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一边对医生表示感谢,一边摇头后悔前一晚不该贪杯醉酒,险些让自己受伤送命!

att_1433612.jpg

刘庆顺医生介绍,临床上经常能遇到市民被异物卡住咽喉或食道。一般常见的有鱼翅、鸡骨头、各种果核、儿童玩具配件等等,曾经还遇到过一个父子玩耍中不慎将一元硬币卡到父亲气门与气管之间的罕见病例。不过,像朱先生这样喝酒不慎将啤酒瓶盖吞到食管口的病历实在不多见。

刘庆顺医生提醒,人们在遇到异物卡喉时往往会尝试吞咽食物或用水将其吞咽下去,但有些异物如果处理不慎,有可能进入气管或划伤食道,曾有更严重的病例是因为一根鱼刺穿了破食道并刺穿了主动脉。所以,专家提醒在遇到有异物卡喉的情况下,切忌自行盲目处置,因尽快前往医院就诊,明确异物情况后再行科学处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