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壁纸施工如何合理安排流程?
01-11 10:10:57 来源:山西晚报

壁纸能够快速营造室内装修氛围,大中城市的年轻人们装修新家时,多数都会选择各种各样壁纸。壁纸的施工应在木工、油漆、电气、抹灰等之后。否则因粉尘大,易有机溶剂污染,会影响裱贴质量损坏壁纸。  

20170818115309_d41d8cd98f00b204e9800998ecf8427e_8.jpeg

壁纸合理施工流程需要先涂刷基膜,为使墙面防水、防碱化、防霉,保护施工后墙纸使用寿命,必须涂刷1至2遍壁纸基膜,自然干透。施工墙面必须平整、干净,颜色一致无脱层及污物。  

施工时需要在墙面刷胶,避免在纸上刷胶,这是为了防止施工过程中胶水外溢。如有胶水外溢情况发生,需要及时用海绵将外溢的胶水吸干,不要使用毛巾反复擦拭外溢的胶水以免造成壁纸表面脱色及变色。施工时应用硬毛刷张贴,禁止使用硬刮板施工张贴,防止硬刮板将壁纸表面刮花。  

壁纸铺贴工人王先生说,冬季一般家庭都是地暖,室内干燥,所以壁纸在铺贴前一般要放在水中浸透,然后再刷胶铺贴。铺贴后避免开门窗,否则壁纸会因为迅速失水而发生收缩变形现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