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防盗门接连被撬 江北一小区被偷十多家
01-12 22:42:0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江北明瑜恒康佳苑小区的居民反映,小区多家住户遭遇小偷入室盗窃。

昨天(11日)下午3点过,陈女士一回家就发现,邻居家的门被撬了,门上的把手被丢在地上。

居民说,最近,小区里已经有十多家住户被偷。小偷一般都是通过撬门的方式入室行窃。

小偷为何频频光顾小区呢,居民们说,小区没有安装监控,虽然大门口有保安,但是物业管理形同虚设,什么人都可以自由进出。

除了小区物业管理有漏洞之外,第1眼和630记者还注意到,居民们使用的防盗门也存在安全隐患,很容易就能被撬开。

居民们使用的防盗门是当初开发商统一安装的,门上有金属把手,而这个把手却很容易被撬下来。

门把手被撬开后,会出现一个大洞,从外边就能把手伸进去,打开里面的锁。第1眼和630记者现场试验,由于记者手腕较粗,手伸不进去。

但手腕细的人,却很容易把手伸进去,轻松打开门锁。

防盗门有隐患的问题也引起了居民们的重视,现在,许多居民都在防盗门上加装了铁板,遮挡门把手拆掉之后形成的大洞。

除此之外,居民们也总结了防盗经验,出门之后,只要反锁防盗门,特别是锁死天地锁,即使小偷撬开把手,也很难打开防盗门。今天(12日)上午,当地警方已经加强了小区的巡逻力量,防止偷盗事件再次发生。

目前,江北警方已经对此立案,案件还在侦破当中。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岚

原标题:防盗门接连被撬 江北一小区被偷十多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