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首届长江影展在渝启动,推广大使张晋为家乡和上游新闻打CALL:拍电影,来重庆!
01-12 18:19:55 来源:上游新闻

12日,“首届长江影展启动仪式暨电影学院指数启动吹风会”在重庆举行,上游新闻记者获悉,首届长江影展将于今年在重庆举办,届时包括创作、展映、评选和论坛在内的四大主题活动将亮相山城。重庆籍知名演员张晋受邀担任首届长江影展推广大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晋表示,“电影对于重庆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宣传方式,只要影展需要,我愿意随时回来。”

微信图片_20190112183104_meitu_1.jpg

首届长江影展启动仪式现场。

首届长江影展将包括创作、展映、评选、论坛四大主题活动。在创作方面,包括长江沿岸城市知名演员张晋、朱一龙等在内的众多影人,将从电影作品创作的角度,深度挖掘城市资源,推进与当地有关的电影作品制作;在展映环节,将有众多来自长江沿岸城市及其他地方的影人作品展映展出;在评选环节,香港电视专业人员协会会长、著名电影导演徐小明将担任首届影展评审主席,并由“电影学院指数”评审团评出优秀影片;在论坛环节,各界专业人士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推动城市电影产业的发展。

同时,长江影展还邀请了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等影视类高校院系的学术界人士,以他们为依托的电影学院指数将为长江影展提供评审和学术支持。电影学院指数自筹办以来,邀请了金马影展创办人徐立功为名誉主席,目前已吸纳了国内外电影业界100多位具有影响力的影人、学者担任评审顾问。

微信图片_20190112183116_meitu_2.jpg

重庆籍知名演员张晋接受媒体采访。

重庆籍的知名演员张晋受邀担任首届长江影展推广大使,土生土长的重庆崽儿张晋也一直在努力为家乡宣传,称重庆是一座极具地域特色的城市,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来重庆拍电影。 “电影对于重庆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宣传方式,只要影展需要,我愿意随时回来。”一路从武替、配角到主角,张晋认为,影展为新人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张晋也鼓励年轻演员说到,“电影里没有太多对错,我们最不怕的就是犯错。”对于新年的计划,张晋表示他还是会把重心放在电影,而对于角色,张晋笑称,“我想要尝试喜剧片,其实动作和喜剧可以有很好的结合。”

上游新闻记者 孔令强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