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倒追学长、半年闪婚,离婚后轻松坐上“世界女首富”宝座,她真是另有所谋?
01-11 19:57:30 来源:环球人物杂志

环球人物杂志消息,这个陪伴并成就了世界首富的聪慧女人,在年近半百的时候,面对婚姻危机,成了能够左右世界财富的女人。

离个婚代价有多大?除了25年的婚姻感情,折算成现金能值560亿美元!!你信么??

1月9日,世界首富、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在推特上发布了与妻子麦肯齐·贝索斯的离婚声明。声明中表示:“经过长期的爱情探索和试验分居后,我们决定离婚,以朋友关系继续共同的生活。”

两人虽然劳燕分飞,但是字里行间依然温情脉脉:

倘若当初知道将在25年后分开,我们还是会再次那样做。

作为夫妇我们曾有过一段非常美好的生活。在未来的日子里,作为家长、朋友、创业公司或项目的合伙人,或是追求创业和冒险的独立个人,我们相信仍会继续保持很好的关系。

虽然标签可能不同,但我们仍然是一个家庭,仍然是相互珍爱的朋友。

曾经人人羡慕的科技圈模范夫妻,拥有25年婚姻和4个孩子,就这样一拍两散了……如果搁别人身上,网上又该掀起一股“再也不相信爱情”的惋惜之声。

然而,介于贝索斯“世界首富”的身份,吃瓜群众这次的关注点集体跑偏,非常现实地直呼:艾玛~这将是人类历史上最贵的离婚了吧!

离个婚,成了世界女首富

先来看看这位世界首富到底多有钱吧。

福布斯网站的富豪榜上,贝索斯以净资产1120亿美元独霸鳌头,超出第二名、微软的比尔·盖茨220亿美元之多。

贝索斯的钱太多,虽然环环数学还不错,但还是要写下来才能确认到底多少个0:

——1120亿美元也就是112,000,000,000美元。

——按6.74的汇率,相当于 754,880,000,000 元人民币!

看到眼睛冒金星有没有……

而他们所处的美国华盛顿州,按离婚法规定,只要没有婚前协议,婚后财产就得平均分配。亚马逊是他们在结婚一年后创立的,所以,按照这个思路,麦肯齐完全可以拿到一半资产,相当于560亿美元!

还是没有概念?这样说吧,中国首富马化腾在福布斯榜单上以净资产453亿美元排名第17位,身家比离了婚后的麦肯齐少了100多亿美元,而且,小马哥这第17名的位子也要因此被挤下去了。心疼小马哥一分钟……

就这样,贝索斯的财富不再是世界第一,而麦肯齐当仁不让坐上了世界女首富的宝座。可见嫁得一个好老公,哦不是,与老公婚后成家立业,是一件多影响人生轨迹的事!

当然,如果平分财产,最终怎样完成财产交割,贝索斯是否需要出售他的股份,稀释他对亚马逊的掌控,这些细节都还不清楚。也有人已经开始设想:“麦肯齐如果拿到这些股份,是不是可以坐到亚马逊董事会里面了?”

据报道,贝索斯拥有亚马逊不到8000万股股票,约占公司总股份的16%。而为了支付如此高的离婚费,他很可能需要出售或质押在亚马逊的股票,而这必将削弱他对公司的所有权和控制权。

但离婚律师表示,亚马逊的价值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贝索斯对公司的控制,所以,麦肯齐很可能因为希望家庭财富继续增长,暂时不要求对方出售可能会削弱其控制权的股票。

哎~看来财产太多,分起来也是麻烦不小。不过,这是富人才有的苦恼,就让他们苦恼一下也好。

倒追学长半年闪婚的女学霸

离婚离成世界女首富,这样的女人注定不简单。

麦肯齐出生于加州的一个中产家庭,高中就读于当地顶级私立高中Hotchkiss,之后又在普林斯顿获得英语文学学位,妥妥的女学霸一枚。在普林斯顿上学时,她师从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托妮·莫里森,并于2005年出版了自己的小说处女作。

麦肯齐和同样毕业于普林斯顿的贝索斯是校友,但他们在学校时并没有交集。两人真正相识在1992年,当时,大学毕业的麦肯齐在纽约面试了一家名为D.E. Shaw & Co的投资公司,面试她的正是未来的老公贝索斯。彼时,贝索斯已经是公司副总裁。

多年后贝索斯回忆面试麦肯齐的场景时说:“幸好我作为面试官有机会看了她的简历,提前留下了印象。当时一看到她,就觉得她聪明又漂亮。”

麦肯齐入职后,办公室与贝索斯的相邻。“我每天都能听见他富有感染力的大笑,”麦肯齐在一次采访中毫不掩饰对贝索斯的崇拜,“真的是‘一听钟情(love at first listen)’。”

这位学妹眼光“毒辣”,仿佛能预见这位爱笑的男子是个巨大的“绩优股”,开始主动倒追学长。两人约会3个月就宣布订婚,半年内就结婚了!

结婚一年后,贝索斯提出想要开一家电子书店。当时的麦肯齐连互联网是什么都不清楚,但她感受到丈夫言谈中流露出来的创业激情,决定全力支持。

1994年,他们一同辞职,转战西雅图,创立了亚马逊。麦肯齐为了丈夫的创业也倾其所能,文科专业出身的她跨领域成为了亚马逊的一名会计,是公司最早期的员工之一。

创业之初是艰辛的。直到创业5年后的1999年,夫妻俩还居住在西雅图租住的一居室里,生活朴素而简单。

麦肯齐一边帮助丈夫创业,另一边也没有放弃自己想要成为小说家的梦想。当她需要写作的时候,贝索斯就把她一个人留在公寓,让她能够静下心来,自己则负责照顾家里的大小事情。

两人各有各的事业,互不干扰但又相互扶持,那时的贝索斯和麦肯齐在外人看来简直就是神仙眷侣。

不光在事业方面受万人羡慕,在家庭方面,他们拥有3个儿子以及1个从中国收养的女儿,儿女双全很是幸福。

贝索斯夫妇和四个孩子

美满婚姻急刹车

走过20多年婚姻,家族事业越发壮大,麦肯齐却本色不改。直到2013年,她仍然会开着很朴素的本田面包车,送4个孩子上学,然后送贝索斯上班。

麦肯齐对孩子的培养也很有主见。她会做好4个孩子在淡季旅行的计划,课余时间让他们学中文、上新加坡的数学项目、定期参加各种体育运动,把家庭生活安排地井井有条。

贝索斯也非常珍惜这个美满的家庭。在亚马逊内部几乎没有开早会的惯例,就是因为贝索斯倡导的是“与家人共享早餐”。甚至在饭后,贝索斯还承包了洗碗的工作。他说:“洗碗,这是我做过最性感的事。”

不光是生活的好搭档,他们的志趣也十分相投。麦肯齐2005年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处女作《The Testing of Luther Albright (路德奥尔布赖特的测试)》,丈夫是她的第一个读者,也是她的头号粉丝。 2013年,麦肯齐又出版了作品《Traps(陷阱)》,这本书也是在丈夫的支持下完成的。

要说两人唯一不那么协调的方面,可能就是在社交上了。麦肯齐和贝索斯性格相反,贝索斯喜欢和人交往,麦肯齐却根本不擅长和人拉家常,很多社交场合都让她很紧张。不过,这并不妨碍两人出双入对地参加活动。不论在什么场合,麦肯齐就只是安静地站在一旁,满眼崇拜地看着老公讲话就可以了。

贝索斯也没少在公开场合秀恩爱。2018年4月的一次活动上,贝索斯在现场大夸自己妻子的卓越才华:列举老婆得过的奖,称赞老婆是“天才小说家”,溢美之词,听得现场嘉宾都羡慕不已。

曾经如此夫唱妇随的两人,如今却也走到了婚姻尽头。对于离婚原因,外媒报道称,贝索斯疑已出轨福克斯早间新闻主播桑切斯。美国《国家询问报》更是证据凿凿,表示即将曝光贝索斯与桑切斯之间的婚外情细节,包括“俩人共乘私人飞机、豪华加长车、直升飞机,一起徒步旅行,出入五星级酒店小酒吧,私密二人晚餐,以及在秘密爱巢中共度良宵”等。

如果事情属实,贝索斯“宠妻狂魔”“家庭至上”的人设和他神话般的商业成功,可就真的遇到大麻烦了。

而谁又知道,对于麦肯齐这个陪伴并成就了世界首富的聪慧女人来说,在年近半百的时候面对婚姻危机,会选择怎样左右世界财富呢?

原标题:倒追学长、半年闪婚,离婚后轻松坐上“世界女首富”宝座,她真是另有所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