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璧山一医院发布违法广告 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点名通报
01-12 17:15:39 来源:上游新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0日对外公布2018年第四批典型虚假违法广告案件。其中,河北定兴县医院、辽宁大连上善骨髓炎中医专科医院、安徽长征微创外科医院、海南中医药研究所附属琼岛医院、重庆璧山聚沣医院等5家医院被点名,上海百问堂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河南南阳市保哥商贸有限公司等公司发布的保健食品广告也违反了广告法相关规定。

一、北京锦福丝羽科贸有限公司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通过网店、宣传册等形式发布含有“采用食药两用的选材自然养生,达到预防与治疗疾病的目的”等内容的广告,同时宣称其销售的谖草酒中添加萱草、金环石斛、天山雪莲、冰山雪菊、冬瓜霜等成分,与实际情况不符,违反了《广告法》第十七条、二十八条的规定。2018年10月,北京市工商局东城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40万元。

二、北京一线锦程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其自设网站上发布含有“全国注册消防工程师委培中心”“消防工程师定点委培机构社会力量办学教学管理示范学校”“官方指定委培中心”“签约保障通过”等内容的广告,与实际情况不符,违法了《广告法》第二十四条、第二十八条的规定。2018年11月,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作出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30万元。

三、北京3W咖啡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经营场所内发布含有“总理同款咖啡”等文字及国家领导人形象的广告,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的规定。2018年11月,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0万元。

四、河北定兴县医院发布违法医疗广告案

当事人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含有“胰岛素强化治疗、乳腺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根治手术”等内容的广告,违反了《广告法》第十六条的规定。2018年9月,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5万元。

五、辽宁大连上善骨髓炎中医专科医院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通过互联网发布含有“整理运用祖传至今的古秘方,治愈率达98%以上”等内容的广告,违反了《广告法》第十六条的规定。2018年8月,大连市工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11万元。

六、吉林长春鹿鸣谷生态旅游建设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

当事人在微信公众号中发布含有“荣获国际建筑领域的奥斯卡—PCBC金砖奖”“创造了长春别墅地产市场开盘的多项第一:40套别墅,单套总价688万起,开盘销售额4.5亿,长春纯高端市场开盘成交量第一、长春别墅市场开盘当日销售率第一”等内容的广告,与实际情况不符,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2018年10月,长春市工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0万元。

七、上海百问堂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印刷品发布含有“平均抑瘤率在93.3以上”等内容的保健食品广告、“17年过100万患者亲身验证”等内容的虚假广告和未经审查发布的“岩痛克微电子治疗贴”医疗器械广告,违反了《广告法》第十八条、第二十八条和第四十六条的规定。2018年11月,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80万元。

八、北京雍禾美度门诊部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为推广雍禾植发品牌的医疗服务,变造医疗广告审查批准文件,在上海地铁1号线、2号线、4号线车厢发布未经审查批准的广告内容,违反了《广告法》第四十六条和第四十八条的规定。2018年9月,上海市工商局检查总队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176.7万元。

九、江苏丹阳市金贝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其网店发布含有多种烟草制品名称、商标等内容的广告,并且宣传部分商品有“清肺”功效,违反了《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第五条、《广告法》第十七条、第二十二条的规定。2018年2月,丹阳市市场监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1.5万元。

十、安徽长征微创外科医院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其网站发布含有“成功率高达95%、治愈率达95%、有效率99%、一次性彻底治愈、安全无损伤、无痛苦、不复发、无耐药性、无毒副作用”等内容的广告,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第十六条、第二十八的规定。2018年8月,合肥市工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8万元。

十一、山东青岛荣胜康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

当事人利用宣传单(册)发布含有“民政局批准设置的专业化养老服务机构”“是与苏宁、京东等电商平台合作”等内容的广告,与实际情况不符,欺骗、误导消费者,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2018年3月,青岛市城阳区市场监管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80万元。

十二、山东青岛马扎子烤肉店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崂山区、市南区两家店内发布含有“爽了你,这就是我做鸡的价值”等内容的“香酥鸡”广告,广告中使用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广告语,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的规定。2018年1月,青岛市工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0万元。

十三、河南南阳市保哥商贸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通过宣传彩页等形式发布含有“补充膳食营养、提神醒脑、止咳生津、清毒护肝”“抗癌,癌瘤减轻44.8%,存活期延长53.3%”等内容的食品、保健食品广告,违反了《广告法》第十七条、第十八条的规定。2018年5月,南阳市工商局宛城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5万元。

十四、湖北优世力装饰建材有限公司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通过互联网发布含有“无甲醛、无异味、无污染”、“数十条进口生产线,引进欧美韩高端技术”“合作伙伴零风险”等内容的广告,违反了《广告法》第四条、第二十五条、第二十八条的规定。2018年6月,鄂州市工商局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63.6万元。

十五、海南海视旅游卫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利用旅游卫视频道发布“蜜蜂姐蜂胶”“健尔马艾炙”等广告,广告中包含“蜜蜂姐巧治糖尿病,把父亲多年的糖尿病吃好了,心脑血管的并发症有特别好的效果”“解决颈肩腰腿老风湿,效果更棒 ”等内容,违反了《广告法》第十七条、第十八条的规定。2018年10月,海南省海口市工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100万元。

十六、海南中医药研究所附属琼岛医院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其网站发布含有“疗效显著,安全无痛,无任何毒副作用,不产生依赖性”等内容的医疗广告,违反了《广告法》第十六条的规定。2018年8月,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工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10万元。

十七、海南澜湄贸易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发布含有绘制不完整中国地图的广告,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的规定。2018年9月,海南省三亚市工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70万元。

十八、重庆璧山聚沣医院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其医院通过LED显示屏、印刷品等形式发布含有“神经系统疾病:……达到快速治愈顽疾的目的、安全、对皮肤无任何副作用”等内容的广告,违反了《广告法》第十六条的规定。2018年11月,重庆市工商局璧山区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4万元。

十九、四川成都优品天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通过互联网发布含有对“藏秘二十八泡浴足片”产品招商、销售预期允诺等内容的广告,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2018年11月,成都高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7万元。

二十、陕西溢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违法金融广告案

当事人在其网站发布含有“年化收益率7.5%、7.0%”等内容的金融广告,违法了《广告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2018年6月,西安市工商局莲湖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12万元。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