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余生很贵,要把宝贵的时间留给宝贵的人
01-12 07:26:29 来源:读者微信公众号

余生,把宝贵的时间留给宝贵的人。

1

人生之路漫长而艰辛,有冷暖风霜,也有欢愉失望。

时光匆匆,甚至经不起我们去感叹哀伤。仿佛一转眼,眼角就出现皱纹,曾经单纯的眼神也变得愁绪满满。

生活不是演戏,可以一遍一遍的重来。

很多时候一步走错就举步维艰,总以为来日方长,但一转身才发现沧海桑田,物是人非。

1.webp.jpg

2、生命无常,懂得珍惜

时间走的越急,才越让人懂得生命的珍贵,你永远不会知道明天和意外到底哪个先来。

生命无常,可能上一秒还说说笑笑的人,下一秒就再也见不到。

当意外真的到来,才惊觉有太多遗憾没有完成,遗憾没有多陪家人,遗憾没有兑现承诺,遗憾没有好好的去爱一个人。

所以不要总在期待明天的时候而浪费了今天,因为明天就在那里,不早不晚,迟早会经过你的生命。

面对生命,我们无暇置身于争斗, 无暇顾念左右逢源。

生命无常,人生几十年看似很长,其实只在瞬息之间。

2.webp.jpg

3、别把时间浪费在烂人烂事上

你是不是经常在一些生活琐事和无关紧要的人身上浪费时间和精力,当一番纠缠之后才发现毫无意义。

如果遇见走不通的路、想不开的事、看不惯的人时,就要先转弯,不要再坚持和烂人纠缠,在烂事上纠结,最后只会惹来一身腥。

面对繁杂世事,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调整心态,有些事发生就发生了,不要去抱怨和纠结。

一件事,就算再美好,一旦没有结果,就不要再纠缠,久了你会累;

一个人,就算再留念,如果你抓不住,就要适时放手,久了你会心碎。

有时,放弃是另一种坚持,你错失了夏花绚烂,必将会走进秋叶静美。

任何事,任何人,都会成为过去。无论多难,我们都要学会抽身而退。

你改变不了世界,也改变不了烂人。所以把更多宝贵的时间放在朋友和家人身上,感受人与人之间最真挚的情感,快乐自然就会如泉水般涌现。

这不是对生活的妥协,而是因为你更懂得爱自己了。

3.webp.jpg

4、余生很贵,请别浪费

人生在世,十有八九是不能如意的。人过中年,经历了那么多人事无奈,还有什么不能放下。

不同的角色,意味着不同的担当,但有一点毫无疑问,不论你在人生的什么阶段,如何转换着自己的身份角色,你生活的重心永远是自己。

然而有太多人不懂这一点。

徐志摩曾经说过一段很有趣的话:“聪明的人,喜欢猜心,也许猜对了别人的心,却也失去了自己的。傻气的人,喜欢给心,也许会被人骗,却未必能得到别人的。”

生活里最蠢的人就是那些一心一意为了别人去做蠢事的人。

为人子女的时候,不分黑白是非,只顾愚孝;做人父母的时候,又不懂抽身离开,对子女过分溺爱。

他们始终找不到自己的定位,最后还要受着别人的苛责与不满。

在无常的生活里,我们要在失意中寻找快乐和满足,在痛苦中成长为最坚强的自己。

走过半生的荆棘,我们要庆幸没有失去对生活的热情,在宝贵的生命里成为最好的自己。

原标题:余生很贵,别和烂人纠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