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违规停靠斑马线不听劝,顶着辅警行驶百余米,致其双腿骨折
01-12 07:33:07 来源:成都商报微信公号

成都商报微信公号消息,10日下午,四川南充一辆电动四轮车违规停靠在斑马线上,辅警在进行劝导时电动四轮车司机逃离时顶着他行驶了百余米,致使辅警的双腿骨折……


电动四轮车违停斑马线

顶着上前劝导的辅警行驶

事情发生于10日下午3点45分左右,地点位于蓬安县城安汉大道与凤凰大道交叉路口。


▲监控画面右上角,熊天平在对电动车进行劝导

当时,蓬安县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熊天正在附近巡逻劝导路上的违法交通行为。

期间,一名在路口进行交通文明劝导的志愿者走过来告诉他,有一辆电动四轮车停在路口未驶离,希望他能过去劝导。


“我去的时候,电动四轮车就停在斑马线上。”11日,熊天平向记者回忆,驾驶电动四轮车的是一名50来岁的男子,经过劝说,男子并未立即驾车驶离,并一直辩称自己并没有停在斑马线上。

熊天平手中的执法记录仪拍摄的现场画面显示,男子驾驶的电动四轮车当时确实停在斑马线上。

面对司机的狡辩,熊天平准备站远一点以便拍摄车辆违停的全景内容。但他走到一旁拍摄时,电动四轮车突然启动。熊天平见状追上去,试图让对方停下,并顺手拉住了电动四轮车的后视镜支架。

但电动四轮车并未停下,而是顶着熊天平继续行驶。


辅警腿部受伤拍打挡风玻璃

但司机仍未停车

在熊天平被电动四轮车顶着行驶途中,其手中的执法记录仪拍下的画面很晃动,能看到路面不断向后退。熊天平说,电动四轮车行驶途中的车速大概有五六十码。

“当时我就双手抓住车辆两边的后视镜支架。腿一直快速后退,后面就退不赢了。”熊天平说,大概行驶了50米左右,自己的腿第一次受伤,当时曾拍打挡风玻璃让司机停车,但是司机拒不停车,继续行驶了二三十米后,自己的腿部再次受伤。

还好,电动四轮车在行驶到下一个路口时,路边人群看到了如此惊险的一幕,上前将电动四轮车拦下来。“当时我体力也不行了,还好被一个群众抱住了。”熊天平说。

闻讯赶来的执勤民警将肇事电动四轮车司机刘某当场抓获。

辅警双腿骨折

司机被治安拘留8天

11日,记者在蓬安县人民医院见到熊天平时,他正躺在医院病床上。经医生诊断,他的双腿膝盖以下部位出现了骨折。


▲熊天平

采访期间,因为腿部疼痛,他让妻子将病床的床面再放平缓一些,这样会好受一点,一位赶到医院探望他的朋友说:“如果你当时不去拦他,就不会这样了,也不至于现在躺在病床上。”

“当时情况,哪里还想这么多,我也不后悔。”今年是熊天平在交警队上班的第三年,他说此前从未遇到过类似情况。 

11日,记者从蓬安县交警大队获悉,目前,嫌疑人刘某因阻碍执行职务已被警方依法处以治安拘留8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原标题:气愤!男子违规停靠斑马线不听劝,顶着辅警行驶百余米,致其双腿骨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