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净菜”服务美好生活,忠县首家净菜加工配送企业投产
01-12 12:18: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11日,忠县首家净菜加工配送企业开业投产。这为丰富地方农业产业链条、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和综合效益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据重庆雷尔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所谓“净菜”,即已经清洗、切制、杀菌、包装完成的蔬菜,皆为可直接食用的蔬菜部分,也可下锅烹饪。

b19ca0e09a192bff1b7e0f22bc08e983.jpeg

净菜加工流水线

与社会进步同步,人们的工作节奏加快、健康意识增强,如何将大家从繁重的家务劳动中解放出来,同时保证三餐的营养、健康?这无疑是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之一,同时也成为了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的新课题。

面对广大的目标受众、广阔的市场前景,农业工业化、农产品加工、食品安全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雷尔诺公司董事长谭轲介绍,他非常看好“净菜”市场,“净菜”消费是蔬菜消费市场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以解决蔬菜民生工程为突破口,公司采用德国原装进口净菜设备技术,蔬菜经过全机械化作业加工,其中包括全自动紫外线杀菌消毒、专业食品臭氧制作机对蔬菜所含农药、化肥、重金属进行综合去除,最终让安全健康、便捷烹饪的菜品送抵消费者手中。

1ad1391ce37071fb56bd90ca9e841dba.jpeg

净菜检验室

相关专业人士指出,变一家一户的采购、清洗、加工,为集中式、现代化的清洗、加工、配送,“净菜”产业除了对蔬菜的新鲜、优质、安全提供了保障,也对减少城市垃圾、降低运输成本、保护生态环境、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黄芸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