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圳一滴滴司机称遭醉酒乘客辱骂推搡受伤,警方介入调查
01-12 12:28:2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一则“因乘客不系安全带,深圳一滴滴司机与乘客发生争吵遭推搡受伤”的消息在网络流传。

1月11日,涉事滴滴司机丁华(化名)告诉澎湃新闻,醉酒乘客在车上有吃东西、变更目的地、不系安全带等行为,他与对方沟通过程中发生争执,后遭辱骂推搡。

1月12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滴滴司机和乘客发生纠纷,警方已介入调查,并对涉事双方作了笔录。等验伤有了结果,再依法处理。

澎湃新闻未能联系上涉事乘客,求证相关情况。

醉酒男子挡在车前。 采访对象提供

1月11日下午,丁华告诉澎湃新闻,7日凌晨2时许左右,他接单,两男一女三名乘客,三人均饮酒,其中一名男士醉酒。丁华表示,当时,他看到有两名乘客较清醒,对方称可保证醉酒男士安全,便提供了服务。中途,乘客称有一个朋友要一起回龙华,一名较为清醒男乘客下车,第四位乘客来了,同样是醉酒状态。

丁华说,第四位乘客上车后,拿着东西在车上吃,他两次提醒对方车内不能饮食,对方没有理会;他提醒该乘客系安全带,对方也有点不太情愿。之后,双方又因“是否需在滴滴平台修改目的地”一事发生争执。

丁华说,该乘客对他进行辱骂,同行女乘客劝解,但该醉酒乘客又继续辱骂。经过交涉,女乘客答应让这名骂人的醉酒乘客下车。但该乘客下车直接挡在车前面,让丁华下来。丁华称,他没理会,就坐在车内,醉酒乘客走过来准备把车门拉开。此时,女乘客下车,他也下了车,尝试劝醉酒乘客,遭醉酒乘客推搡,他便报警了。见此,另一位醉酒乘客也下车,开始攻击他。

警方到达现场后,将双方带至派出所协商处理。丁华表示,他感觉身体不适,前往医院检查,医生说他的颈部被掐伤,之后他向警方提出做法医鉴定。他希望涉事乘客道歉并赔偿医疗费用,但对方律师态度强硬,双方无法协调一致。

11月12日,滴滴一公关人员向澎湃新闻称,滴滴方面据平台结合车载视频、录音、行程轨迹等信息及向司乘双方核实,乘客一女三男(女士为叫车人),行程中乘客要求变更目的地,司机按规定请乘客在软件内修改目的地,被其中一名男乘客拒绝并多次辱骂。后双方在车外理论过程中,两名男乘客推搡并殴打了司机。滴滴方面还称,录音录像显示司机全程耐心解释,无回骂、无还手反击行为。

滴滴方面表示,该滴滴司机丁师傅是伤残退伍军人(腰伤,不影响开车),并按照深圳网约车政策要求办理了驾驶员和车辆资格证。滴滴对丁师傅表现出来的礼貌克制和军人纪律性表示敬意,对乘客的行为表示谴责。依据平台用户规则,滴滴已暂停叫车乘客使用软件90天。乘客如对判责有异议,可以提交相关证据进行申诉。

原标题:深圳一滴滴司机称遭醉酒乘客辱骂推搡受伤,警方介入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