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首批5G用户来了,速度比4G快40~60倍
01-12 20:10: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112201222.jpg

今年初以来,不断有消息传来,5G将在几个月后正式商用,大家对5G翘首企盼。但目前已经有用户用上5G了,今日中国联通官方微博转发网友微博,证实湖南长沙联通已有首批用户开通了5G功能。

日前,一位网友发微博称湖南长沙已经可以开通5G功能,自己则是湖南长沙的首批5G用户。随后联通官微也转发并给他点赞,证实此消息。

QQ图片20190112201158.jpg

据该网友表示,联通5G的速度非常惊人,下载速度比4G速度快40~60倍,甚至比目前1000兆的宽带还要快得多,几乎无任何延迟。

 那么5G的套餐资费以及开通条件是什么呢?记者致电重庆联通客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重庆还不能开通5G功能,但正在实施,预计过段时间重庆地区的用户也能体验到5G。同时,她表示,要想使用5G功能,手机得支持5G才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月的CES展上,高通宣布,已有超过30款5G终端正在设计中,这些终端大多是搭载骁龙855移动平台和骁龙X50 5G基带的智能手机。

其中,国产手机品牌小米、OPPO、VIVO等,均是首批使用高通骁龙X50 5G基带的手机制造商。从目前来看,初期的5G手机基本被高通垄断,而5G手机有望在下半年面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