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自来水公司更换水表 入住两月新家被水泡
01-12 20:24: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6887361e6a6693d302094aa3d17d567f.jpg

被水泡后天花板上,有一大块掉灰了。

眼看春节将近,家家户户都在高兴地置办年货,可这几日,市民王先生一家人却很闹心,为刚被水泡的卧室发愁。1月12日,渝北区市民王辉(化名)向慢新闻反映,这周一,重庆中法供水有限公司集中对他家所在小区内水表进行统一更换时,因施工完毕未及时关闭新换的水表阀门,导致他家卧室的天花板、地板、衣柜等惨遭水泡,受损严重。

新房入住两月突遇卧室漏水

26840512f4f4874bdfc04b1fab7187a4.jpg

卫生间里也渗漏滴水

王辉家住渝北区双龙湖街道兰桂大道1号润丰·水尚一期1幢2单元一楼,2018年10月才搬进新家,没想到刚住两月,就遇上家里被水泡这样的闹心事。

今天(12日)上午,记者来到王辉家中看见,他家次卧地板上虽然看不见积水了,但被水泡后的天花板却出现了明显的裂缝和掉灰的现象,床垫上还用塑料袋遮盖着,卧室衣柜门敞开着,这距离他家被水泡已经过去了5天。

“1月7日晚上,老伴正准备带着两岁的小孙子上床睡觉,被窝里却湿漉漉的,当时还以为是孙子尿了床,但被打湿的面积太大也不合情理,随后儿子仔细一看,这才发现橡木色的地板上有积水,查看了儿童房和两个卫生间也都渗漏滴水。”王辉的母亲一边指着被水泡过的地方,一边着告诉记者说,家在一楼采光不好,在卧室都得开灯,白天大多数时间都在外面或客厅,直到晚上睡觉,这才发现卧室漏水。

王辉说,家里次卧和儿童房被水泡后,无奈只有让父母搬到地下室的客房睡觉,这几日,一家都没休息好。眼看要过年了,遇上这样的事情,一家人心中很是郁闷。

6edd38cf6cd7f69b606c8cca3c4e7fcb.jpg

床垫上铺垫着塑料袋接掉落的散灰

系换表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导致

才入住两月,为何会突然卧室漏水呢?原来,当天重庆中法供水有限公司集中对王辉所在楼栋一楼到六楼的水表进行到期统一更换。

据了解,更换水表处有两个阀门,一个阀门必须要用专门的工具才能打开,另外一个是普通的阀门,但工作人员施工完成后,未及时关闭王辉家楼上业主新换的水表阀门,才导致这场“悲剧”发生。

王辉说:“当晚通过物业得知,楼上业主未入住,其房子是未装修的毛胚房,没有关闭室内水龙头,只关闭了水表处的总阀,碰巧中法供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更换水表时,打开了其家中的总阀未及时关闭。”

“当天晚上发现漏水后,我就与物业保安一起,找到二楼的户外水表关闭,同时关闭了二楼室内总水阀和厕所水龙头,还发现其厕所地漏管碰巧也堵塞了,这才渗漏至我家中,致使两个卧室和厕所天花板漏水,卧室受损面积累计30余平米。”王辉说,当晚及时对二楼积水进行了清扫排水处理,这才避免了更严重的损失。

对此,王辉还说,1月8日10时许,他就致电中法供水有限公司客服电话966886反应该情况,当天中法公司派工作人员现场进行调查,其工作人员承认事故系换表工作人员操作失误未关闭水阀,愿意进行赔偿。

fddc8e12d00f1854df3647cf44c8f48b.jpg

近日才被更换的水表

业主:希望受损房屋能够恢复原状

“可当天在谈及具体赔偿情况时,我们双方未达成一致。”王辉说,事后他又多次致电中法供水客服电话966886反应问题,但一直未得到解决。

直到1月11日15时许,沐仙湖社区工作人员接到王辉的诉求后,就中法供水换水表造成家中被水浸湿赔偿一事,进行主持协调会,中法供水和润丰·水尚物管工作人员均有参与,但依然协调未果。王辉说:“协调会中,中法公司公司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只能拿出2000元进行损失赔偿。”

对此,记者通过王辉提供的联系方式,找到重庆中法供水有限公司一名孙姓工作人员表示,该事情由公司在处理,不便接受采访。随后,记者又通过王辉提供的信息来到润丰·水尚物业中心寻找处理该事件的物业经理廖先生,但由于周末未在办公司,记者通过电话辗转联系上廖先生表示,中法供水有限公司时进驻小区对到期水表进行更换前,就在张贴栏贴了通知,告知业主做好准备工作。目前,该事件现由社区在协调处理,表示具体情况不是很了解。

眼看春节快到,卧室无端被水泡,父母无奈住进地下室,王辉心中很是着急?王辉说:“家里的天花板、地板、柜子和卫生间吊顶都有不同程度的浸泡,中法供水有限公司2000元的赔偿根本不能弥补损失,更何况给家里人生活造成的不便,父母都上了年纪,每天睡觉还得上下楼梯,这个春节有客人来家住,也很不方便。”

对此,王辉还表示,希望受损房屋能够恢复原状,请当初的装修公司对房屋重修装修,希望中法供水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能出面,积极协商解决赔偿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陈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