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帮人套现轻松赚一成?错!这帮网约车司机损失十多万
01-12 22:51:0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杨杜江是一名网约车司机,前不久他加了一个微信群,群里都是网约车司机。杨杜江说,这个微信群可不一般,因为群里有一条生财之道,可以不费吹灰之力轻松赚取乘客的车费。可就是这条生财之道,最终却让微信群里的一帮司机损失了十多万元。

杨杜江是网约车平台“首汽约车”的司机,去年12月,他被其他司机拉进的一个微信群。群里有一个名叫杜涛的男子给大家提供了一条发财的路子。

杨杜江还提供了当时这个人在群里的录音。

帮别人套现,这些网约车司机可以不用等答单,还可以得五星好评,这样一来就可以去到机场这些地方接单。

除此之外,司机们说,帮忙套现后他们也是有利可图的。比如,一单一百块,平台提20块,返现给司机80块,司机再把70块给套现的人,他可以留10块。

司机们说,只要他们接单后可以不限时间,不限距离的跑,平台后面只会显示这笔网约单的总费用,而且在此期间,还不会影响他们其他的业务。因为他们也在“滴滴"上注了册,相当于,一边把“首汽约车”的单挂上,一边继续跑滴滴的业务。

这一天下来,就能多赚几百元,何乐而不为呢?于是,包括杨杜江在内,群里的十多个司机都加入了帮杜涛刷单套现的队伍。

杨杜江说,从去年12月10日开始,他累积给杜涛套现五千多元,其中百分之九十返给了对方。虽然平台有规定,司机在账户里的钱必须要十天后才能提现,但杨杜江并没有想太多,而是直接先把钱垫付给了杜涛。

本以为找到一条生财之道,大家还沉醉在兴奋之中。可没过多久,大家突然发现:只要是帮杜涛套现刷单的钱都被“首汽约车”平台扣回去了,因为这笔订单一直没有付费成功,平台之前只是先把钱给了司机。

记者也使用过网约车,一般来说只有乘客结束行程付费后,后台才会形成订单完成。乘客没有付费的情况下,平台会把钱垫付给司机吗?记者通过首汽约车人工客服咨询了这个问题。

既然如此,杨杜江他们又怎么会遭遇现在的情况呢?司机们说,杜涛派给他们的单和普通乘客的单不一样。是通过第三方平台下的单。

司机们说,之前网约车平台和一些APP有协议。就如同我们微信里有滴滴出行的功能一样。

而杜涛就是利用第三方平台携程旅行app下单,乘客即使暂时不付款,网约车平台也会先把钱打给司机。但如果乘客不付款超过一定的时限,平台还是会把钱扣回去。

据了解,这个微信群里一共有17名司机参与了刷单套现,返给杜涛十多万元。事情发生后,他们已经无法联系杜涛这个人,记者用手机拨打对方的电话也是无人接听状态。现在回想起来,司机们发现自己都是一步一步被套进去的。

大家还说,其实在返现的时候,杜涛用四个不同的账户在收钱,这已经不正常了,但当时还是被迷惑了。

目前,这些司机已经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而首汽约车的客服人员也表示将把情况汇报给上级。对于事情的进展,我们将继续关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赖力力

原标题:帮人套现 不费吹灰之力能赚一成?小心上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