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黎爆炸详报:消防员处置天然气泄漏时突发爆炸
01-12 23:14:35 来源:环球网

巴黎市中心爆炸前天然气泄漏 两消防员处置时死亡

环球网消息,1月12日早晨巴黎市中心发生一起强烈的天然气爆炸案,导致一条街道内许多住宅受损以及2名消防员死亡、10人重伤、三十几人轻伤的严重后果。现场烟火四起,一片狼藉。

据法新社等媒体报道,当天上午9点不到一点,在巴黎第九区离巴黎大歌剧院和老佛爷等商场不远的特雷维斯街6号有人闻到浓重的天然气味道而报警,随后消防队立即赶到,天然气公司、电力公司的人员也开始陆续抵达现场。据法新社与BFM陆续新闻电视台等报道,就在消防人员开始组织该公寓楼居民撤出、同时清查天然气泄露情况时,突然发生了剧烈爆炸,导致在大楼里面工作的两名消防员不幸身亡。爆炸完全摧毁了该公寓楼下的一个面包店,使街道两旁许多建筑的窗户破碎、街道边停放的汽车被掀翻,同时还引发了一场火灾。据法国电视台记者的视频与照片可见,现场如同战场。而一些周围的人员、大楼里面还未撤出的人员也被炸伤或烧伤。

巴黎市中心爆炸前天然气泄漏 两消防员处置时死亡

一位居住在旁边建筑内的30岁男子齐纳对《巴黎人报》表示,他在梦里被强烈爆炸惊醒,窗户玻璃全被炸飞、墙壁受震出现了裂缝,他起床看外面,看见了街道上如同战争发生一样的可怕场景。现在他要接受巴黎市政府特别设立的心理安慰咨询服务了。而一位29岁的花店商人索妮娅对《20分钟》报表示,她正走在这条街上去自己位于29号的花店,看到消防队员正在组织人们疏散,也叫她快点离开。没料到十几秒后就发生剧烈爆炸,她也被冲击波击倒在地。转头看时,只见街道上一片狼藉,到处是烟与火。

巴黎市中心爆炸前天然气泄漏 两消防员处置时死亡

事故发生后,多达200多名消防队、几十名警察与天然气、电力公司人员紧急赶到现场,设置了一条安全线,同时对受伤人员进行了紧急抢救。巴黎急救中心还出动了3架直升机在歌剧院广场降停,连续载上伤员送到巴黎各大医院进行急救。巴黎第九区区政府专门设立了受害人员接待处,提供心理医生帮助人们平息情绪,还有相关人员帮助受害者采取各种索赔等方面的咨询。

巴黎市中心爆炸前天然气泄漏 两消防员处置时死亡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特内当天上午也很快抵达现场视察,并对媒体发表讲话。他表示有关搜寻人员的工作与灭火后续工作还在继续,已经排除了继发事故的可能性。当局随后将展开调查。巴黎检察院为此已经列案进行调查,同时委托巴黎大区司法警察大队对爆炸起因进行全面调查,而警方技术人员也已经抵达现场。

据《巴黎人报》12日报道,法国每年会发生许多起这样的天然气爆炸与起火事故,其中60%是由于建筑外面的天然气罐或外接摊位引起,而建筑内管道漏气原因则不太多。到底是什么引起此次爆炸的,还须司法当局经过深入调查才能确认,但目前当局已经排除了恐怖袭击等原因,按照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原标题:巴黎爆炸详报:消防员处置天然气泄漏时突发爆炸,两消防员死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