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半岛、观音桥、杨家坪……重庆市新旧照片对比
01-14 11:42:15 来源:武陵黔首

01_副本.jpg

上个世纪的长江河道,江流婉转,百舸争流,虽然城市破旧,但是掩饰不了重庆繁荣的面貌。在那个陆路交通不方便的年代,河流航运成了重庆最重要的交通方式,不管是工业运输还是人流运输。

02_副本.jpg

如今的重庆,陆路交通快速发展,水运似乎失去了往日的繁华,客运早已不在,现在重庆市区里的客运港口都转变成了旅游业的产物。但是,长江的运用并没有得到减小,客运小了,工业运输却大了,重庆成为了长江中上游最大的港口城市,港口繁忙。新建的寸滩港和果园港对于重庆的长江运输具有极大的意义。图为寸滩港。

03_副本.jpg

上个世纪观音桥地区,现在是观音桥家乐福。

04_副本.jpg

如今的观音桥繁华无比,成为了重庆主城区的第一大商圈。高楼耸立,商场遍地,一派欣欣向荣的面貌。

05_副本.jpg

80年代重庆最高的建筑会仙楼,是当然的高档宾馆,去会仙楼是身份的象征。

06_副本.jpg

曾经的会仙楼早已不在,在原址上重庆第一高楼环球金融中心(WFS)耸入云端。在高达八十余层的楼顶,会仙楼观景台成为了观赏重庆市区面貌的一个好地方,现在会仙楼观景台,渝中区的繁华尽入眼底。

07_副本.jpg

上个世纪牛角沱嘉陵江大桥的照片。

08_副本.jpg

如今的牛角沱地区,高楼耸立。牛角沱轨道交通换乘站成为人们2号线和3号线的换乘中心,站在牛角沱轨道交通站,看尽嘉陵江风光。

09_副本.jpg

上个世纪的渝中半岛风景,拍摄处应该是鹅岭公园。长江的水并不是很多,珊瑚坝尽显眼底。渝中半岛全是矮小的房屋,天空很蓝。

10_副本.jpg

如今的渝中半岛早已成为重庆市区最为繁荣的地区。各种高层住宿楼和写字楼耸立在半岛中央,半岛的解放碑成为重庆的金融、商贸中心。繁华的商圈,璀璨的灯火构建了一幅繁荣的渝中图像,成为外来游客打卡的必经地。

11_副本.jpg

上个世纪的杨家坪地区。梅堡依稀可见。

12_副本.jpg

如今的杨家坪早已是重庆商圈的代名词之一,五大核心商圈之一,商铺林立,轨道交通2号线从商圈中心经过,构成一副别样意味的图像。

13_副本.jpg

上个世纪重庆站的站台,十分简陋。在陆运交通并不方便的年代,除了水运,重庆站承载了重庆向外联系的太多能力,位于菜园坝的重庆站辉煌一时。

14_副本.jpg

如今的重庆交通得到巨大的发展,各大火车站的修建使得重庆与外界的联系越加紧密,图为位于重庆渝北的龙头寺的重庆北站交通枢纽。

15_副本.jpg

新修建的重庆西站无疑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火车站。

16_副本.jpg

上个世纪的城市公交,气包车成为历史的一部分,与之流逝的是奥拓出租车和辫子车,这无疑是上个世纪的人们的深刻记忆。

17_副本.jpg

如今的重庆,在对外联系当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在市内交通上也发展迅速。各种各样的交通应运而生,重庆的单轨是重庆的一张名片,为重庆的交通运输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原标题:重庆市新旧照片对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