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在朋友圈任性辱骂交通执法人员 四天后被拘留
01-14 11:50: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441548_副本.jpg

近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大学城大队的执法人员在正常的执法过程中,被一过路车辆驾驶员在微信群及朋友圈里发布辱骂执法人员的视频及文字。日前,该名驾驶员被公安部门以寻衅滋事依法行政拘留5日。

1月7日上午,执法人员在大学城西部新城客运站周边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按要求佩戴了执法证件、执法记录仪等装备,以便衣取证、亮证执法的方式,依法、文明执法。执法结束后,大队执法人员却发现一条拍摄他们执法过程并带有辱骂语言的短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传播,吸引了一些不明真相的网民围观与附和,造成了不好的社会影响。

经核查当天执法人员执法记录仪等视频监控,当时执法人员并无视频中反映的“暴力执法、未佩戴执法记录仪”等情形,于是执法部门第一时间报警处理。通过路面监控排查,结合执法时间、执法人员动作行为及小视频中拍摄人的行进路线和车辆特征,公安机关确定该视频及朋友圈是一辆车牌号为渝G2R***的红色奇瑞牌轿车驾驶员拍摄并发布。驾驶员罗某对其拍摄并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辱骂执法人员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1月11日晚,罗某因寻衅滋事被依法行政拘留。

交通执法部门还特别提醒,欢迎市民对执法工作进行监督,并通过正规途径进行投诉举报,切莫不明真相就逞一时口舌之快,在网络上散播虚假甚至侮辱他人信息,以免自吞违法苦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闫成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