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保护老年保险消费者权益有了新途径 重庆国寿为1.5万名老年客户开展“双录”服务
01-14 11:02:19 来源:上游新闻

近年来,金融诈骗多样化、消费陷阱隐蔽、消费纠纷频发,尤其是老年消费者权益难以得到有效保护,受到的伤害尤为突出。那么,老年保险消费群体在保险消费时,如何保障自己的权益不受侵害?

按照原中国保监会《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规定,2017年11月1日起,60岁及以上老年人投保寿险产品时,必须实现“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通俗地讲,以“录音录像”(简称“双录”)的方式记录销售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双录”各项工作要求,创新开展内部培训、客户观念引导,“双录”实施以来得到全市近1.5万名老年客户的充分认可,投保的寿险保费累计近3亿元,居业内翘楚。2018年6月,原中国保监会消保局罗青副局长一行在重庆视察“双录”时,对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双录”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在“双录”实施中多措并举,对内强化观念引导、深刻领会“双录”在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和促进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强化销售人员“双录”技能,消除销售人员的畏难情绪;规范客户参与“双录”的行为,如录制着装规范,专心录制等。客户普遍认为,签订寿险合同是一件严肃之事,“双录”利国利民,理应全程有效配合。

“双录”是原中国保监会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的具体举措,旨在有效规范销售行为、防止销售误导、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保险业建立“诚信销售”的良好环境,是我国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双录”让老年保险消费者在进行保险消费时,实现“消费产品清晰明了,消费过程透明,事后维权证据方便可寻”目标,“双录”为老年人保险消费提供了一条安全、可靠的途径,帮助老年群体远离“非法集资”、“传销”陷阱,更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

“双录”是寿险业践行“高质量发展”战略、打击“销售误导”、保护老年保险消费者权益的利器,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优化“双录”流程,采取“智能播报”等多方式,为广大老年保险消费者提供高效、清晰、标准的“双录”新体验、新服务。

图片1.png

2018年6月 银保监会视察中国人寿重庆分公司双录工作现场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