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首届北碚区“静观杯”中国传统插花大赛圆满落幕
01-13 19:08:00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113202757.jpg

13日上午,由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西南大学主办,西南大学园林园艺学院、北碚区静观镇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花木之乡·静观第十六届蜡梅文化艺术节暨首届北碚区“静观杯”中国传统插花大赛圆满落幕。

静观花木闻名遐迩,早在南宋年间就开始了花卉种植,蜡梅种植万余亩,所产素心蜡梅名扬中外,是中国唯一的"中国蜡梅之乡",距今已有500多年种植历史。

downLoad-20190113202749.jpg

插花大赛分为专业组合业余组两个组别,共吸引了全国16个城市的32名专业选手、100余名业余选手参加角逐。还有不少小朋友参与其中。专业组设置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考验选手盘花、碗花和瓶花技艺。

不论是专业组还是业余组的选手,都为静观飘香盛开的蜡梅,增添了一分美丽。

downLoad-20190113202803.jpg

上游新闻记者现场看到,选手们都在全神贯注摆弄手中的鲜花和枝条。蜡梅、菊花、向日葵在他们的手中焕发出生命,有如脱兔,有如亭亭玉立的仙子......

冯先生是特意从西安赶到北碚来参加插花大赛。他的作品名为“蜡梅花开”,对于这项作品,冯先生说:“过年了,大家都团团圆圆的,希望全天下中国人都和和美美。”

downLoad-20190113202824.jpg

静观镇副镇长李亨东介绍,此次大赛旨在繁荣蜡梅产业,弘扬蜡梅文化,普及梅识,引导蜡梅消费,促进中外蜡梅产业的交流与作,使静观梅迈入更专业、更优质的发展道路,精准支持蜡梅产销业发展壮大,协调联动发展蜡梅旅游观光业,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打造一个蜡梅产业交流,以及人民群众赏、学、玩、购的立体赛事。

downLoad-20190113202833.jpg

最后,熊仕奎、罗磊、万小菊分别获得专业组一二三等奖;业余组的冠军归属余姗蔓。她今年仅10岁,但热爱花艺多年。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