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8在线视频调查:用户付费成主要收入来源,重庆用户量排名靠前
01-13 16:22:56 来源:上游新闻

中国网络视频和移动视频用户规模达超过6亿,约占总人口40%,随着移动端不断提速且走向成熟,短视频成为抢夺用户流量的利器,各个巨头均在此发力;与此同时,抢夺用户时长,细化视频内容,流量不再是唯一目标,推出高质量节目,注重互动成为平台提高用户留存的重点。

近日,比达咨询发布《2018年中国在线视频市场年度报告》,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在线视频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付费会员,在线视频用户中男性多于女性、用户年龄偏年轻化。重庆用户量占比2.2%。

用户升级付费会员成为主要收入来源

22.jpg

随着在线视频付费用户规模增长,支付方式和付费意识的成熟,用户付费成为平台发展的重心,会员收入成为企业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据爱奇艺公开消息,截止到2018年9月底,付费会员数达到8070万人。其Q3财报中的数据显示,付费会员占比超98% ,也表明用户为优质内容付费的意愿非常强烈,会员粘性很强。

重庆用户量排名靠前占比2.2%

据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在线视频APP24小时分时段用户活跃度上,中午12:00-15:00和晚上17:00-22:00为峰值,但晚上17:00-22:00时间较长,用户有充足的时间观看长视频,用户活跃度更高。

24.jpg23.jpg

在线视频APP用户省份占比较高的地区均为我国人口大省,表明在线视频为全民应用,重庆排名靠前,占2.2%。

此外,2018年主要在线视频APP用户年龄结构偏年轻化。

25.jpg

纷纷运用AI技术提供优质服务

2018年10月主要在线视频APP月活用户中,爱奇艺月活55973.8万人,排名第一;腾讯视频月活49559.7万人,排名第二;优酷视频月活40497.3万人,排名第三。

这三家视频巨头,都不约而同的将娱乐内容、用户体验、视频技术等,与人工智能相结合,提供更好的内容与用户体验。

随着在线视频步入调整期,视频企业版权价格战基本结束,下一步视频网站的竞争焦点转变为差异化精品内容和更优质的服务。

视频平台通过差异化精品内容挖掘不同受众群体,垂直细分内容领域。通过对90后、95后、00后不同阶段不同兴趣层的年轻人群体划分,精准对标目标群体,通过小众内容在圈层中引爆,通过口碑化传播,掀起整个大众市场的热度。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