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俩熊孩子跨省出走三天 买手机抓娃娃用掉近四千
01-13 14:55:52 来源:上游新闻

又见熊孩子逃学!

不到三天时间里,两人从贵州跑到了重庆,买下数个手机,玩了多次娃娃机,从家里偷来的3950元钱,用得只剩200元。10日,交通执法人员发现了他们时,俩熊孩子正一脸茫然。

“不用你管”

1月10日星期四,下午1点20分许,交通执法南岸大队执法人员正在四公里枢纽站出租车站点执勤,看见两名11、12岁的男孩从出租车下来,一脸茫然的样子。

见两名男孩身边没有家长,执法人员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两名男孩告诉执法人员他们准备去綦江赶水,正在找售票处。

见状,执法人员便带着他们前往售票厅。

路上,看着两名男孩背着书包、带着帽子,一副小学生模样。现在还在上学,今天也不是周末,他们怎么会到车站?执法人员陈曙担心地问他们怎么没有上学。其中戴黑色帽子的男孩回答说已经考完试了。陈曙继续追问了一句,怎么不去上学?

黑色帽子男孩不耐烦的答道:“我们就是考完试了,不用你管。”

逃学三天

见此,陈曙拦下两个孩子,告诉他们单独乘车存在危险,让父母来车站接他们,并将他们带到了枢纽站警务室。

在警务室,执法人员和警察一起询问他们基本信息,俩孩子闭口不答。想着他们可能还没有吃午饭,陈曙便为他们买来面包和水,两名小孩也不接受。

经过耐心的劝解开导,戴白色帽子的男孩终于说出了自己叫何某某,并说出了父亲的手机号。

执法人员立即联系何某的父亲后得知,原来,两名小孩是堂兄弟,都姓何,是贵州桐梓人,正在上小学六年级。

两人1月8号早上出门后,便没有去上学,偷偷跑到重庆来玩,双方家长已经找了他们两天,非常着急,得知自己小孩在重庆,并有执法人员和警察照看着,激动不已,表示立即联系重庆的亲戚前来接小孩回家。

当天下午3点,何某的哥哥来到枢纽站警务室,核实身份后,执法人员对小孩和家长进行了提醒和教育,随后两名小孩跟着哥哥一起乘车回家。

att_1439617.jpg

△两个孩子被赶来的家长接回了家

家长茫然

11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了孩子的家长何某。

对于执法人员的帮助,何某再次表示了感谢。不过,对孩子为何离家出走,何某也一片茫然。

据了解,年纪较大的孩子读六年级,有离家出走的“前科”,稍小的孩子读五年级,此前并无什么异常。出走时,他们都正要考试。

年纪大点的孩子走之前还“顺”了家里3950元。这笔钱丢了有一段时间了,谁也没留意,更没猜到会是孩子拿的。

孩子被送回时,身上仅剩了200元。他们说,在老家街上花800元买了一个手机,到重庆后卖出,又买了两个手机。剩下的钱,用于抓娃娃、吃饭、住宿等等。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