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东首次编导术科统考疑“泄题” 涉事机构否认押中全部试题
01-13 16:44:0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消息,针对1月12日网传“广东编导术科统考泄题”事件,当天晚上23时58分,涉事培训机构六艺传媒在其微信公众号“广东六艺传媒”发布《六艺传媒关于统考泄题谣言的严正声明》回应“泄题”传闻。

该机构在声明中表示,机构教学过程中并未有任何网上所说请教育考试院“命题组成员”进行培训,考前并没有任何试题信息,更不可能泄露相关统考题目。并表示,“我们并非押中全部题型,而只是在模拟练习题(六)中有一道类似的题,仅此而已。”

同时,声明中对网上流传的几组照片进行回应。

针对“内部培训”图,该机构表示,事实上是一位外聘的普通老师,并非考试院命题组老师也非考官,因一位老师个人随意发在自己朋友圈里的措辞,提到了“命题组领导”而被传播为泄题。

针对“官宣”图,该机构表示,此图为六艺学生自己个人的朋友圈,被谣传为押中全部考题。事实是因考试过程中遇到了以前模拟考试时比较接近的题,比较激动,发了个人朋友圈,把押中一个题表述成了押中全部考题。

针对“泄题模拟题照片”,该机构表示,事实为六艺考前模拟试题,其中第二题和统考题目相似,而非微博中所言押中全部考题。

以下为机构回应全文:

此前报道:

广东2019年首次编导术科统考就泄题?1月12日下午,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考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刚结束,就有网友反映“泄题”,传某机构押中了全部大题。 

“官宣图”细致列出“押中”题目

网上热传的“押题”图片中显示,朋友圈一张“官宣图”表示成功押中真题,并细致列出“押中”的题目。 

还有疑似考生的人员在朋友圈发布“拿到卷子的那一刻我差点笑出了声。” 

“泄题”传闻引发网友质疑,有网友说,“第一年统考就出这样的事情?” 

对于“泄题”传闻,12日当晚7时许,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迅速作出回应。该回应称:此事目前还在调查核实之中。初步核查显示,所谓的考题泄露,以及某机构所说的押题全中和有命题专家组到该机构讲课的情况均不属实。本份试题只是有一个湖南卫视栏目名称在某机构提到的模拟题出现过,但其提问方式和考查立意都不一样,某机构涉嫌虚假宣传。 

原标题:最新消息!广东首次编导术科统考“泄题”传闻,涉事机构回应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