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发店办个卡 还能像股票一样买卖交易?
01-13 19:06:1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有市民反映, 购买一种“美联消费卡”,既可以在连锁美发机构消费,还可以大幅增值获取高额回报,这看似无比美妙的一件事情,却让很多人陷入了困境。

这家名叫发修的美发连锁机构,在我市主城经营近二十年时间,一直口碑还不错,最多的时候总共开设有三十多家分店。去年9月份,一家叫做“奔跑豹”的科技公司主动找上门来,签订了一个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奔跑豹公司推出一款简称BCT的手机APP,向美发机构的顾客发行所谓的“美联消费卡”。购买这个消费卡,可以在整个连锁美发机构使用,而且还可以保值增值。对于美发机构来说,也可以扩大消费群和加速资金回笼。

并且,这个美联消费卡相当神奇,就像股票一样,最初发行的时候是一毛钱一张,买的人多了,价格随时上涨,能够买卖交易,也可以取现。顾客充值使用美联消费卡后,由公司定期与各分店进行现金结算。

眼看这美联消费卡如此神奇,不仅大量顾客下载APP充值购买,几乎所有美发店的店长和员工,也将其作为重要投资渠道,争先恐后地购买。最初,顾客使用的美联消费卡,都按时进行了现金结算。而手机APP上也能正常买卖和提现。但是到了12月中旬,情况出现了变化。

再打开手机APP时,交易平台许多界面都被删除,已经无法使用。而经过粗略统计,这个APP的用户数量达到10万人,总金额大约有近两千万元。感到事情有些不对之后,很多消费者和美发机构员工,都来到位于江北红旗河沟的这家公司讨要说法,而公司法人自己却住进了医院。

再三询问之后,大家发现,这位公司法人,其实对所有事情根本无法做主。

如今,不少顾客和美发店员工,自发组织起来,轮流二十四小时守候在医院和公司,同时,也向当地警方报了案,希望事情最终能够有个结果。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洪涛

原标题:美联卡既可消费又能增值? 连锁店员工和消费者齐陷困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