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吉林艺术学院校考考场监考员给考生改画?学校:涉事监考人员已被停止
01-14 12:09: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1月13日,有网贴称吉林艺术学院的校考考场上,有一监考员给两考生改画。其中一位被指改画的考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与那位监考员并不相识。1月14日,吉林艺术学院发布情况说明。说明称,学校已成立调查小组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现已停止涉事监考人员的监考工作。

1月13日,有网友发视频称,1月12日下午在吉林艺术学院二考区的108考场参加艺术类考试,发现有一监考员频繁给两个考生改画。在视频中,可见一白衣男子站立着修改一副人物素描的手部,旁边有一女生坐在旁。

拍摄视频的网友告诉北青报记者,他是该校考考场的考生。考试从12日下午一点半开始,时长共三小时。他看到,两点半开始,有一监考员频繁出现在两个考生后面,分别帮两人改画。随后,网友向其他监考员举报,并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中间有其他监考员看到了并未做出任何反应。作为一个美术生千里迢迢地跑到这个地方来考试,希望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解释。”该网友称。

1月13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被指改画的考生岳清(化名)。她回忆,当时收卷子时,她未画完。一监考员在与她抢卷子时,不小心把卷面上的素描擦花。“当时我超级急,我说这样不行,让我再画一下,然后那个监考员就给我补了两笔。当时旁边有个男生看到以后,就说他的手没画好,也要再画一会,于是那个监考员就给他又画了两下。”岳清说,她并不认识那位改画的监考员,发生这样的事情感到很自责。

1月14日,吉林艺术学院发布一则关于对网上出现监考人员涉嫌为考生改画信息的情况说明。说明称,1月13日,学校发现网上出现吉林艺术学院监考人员涉嫌为考生改画的信息。学校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小组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现已停止涉事监考人员的监考工作,相关调查结果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原标题:吉林艺术学院校考考场有监考员给考生改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