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节后 九龙坡区这些地方乱按喇叭要被罚
01-14 12:05:2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41605_副本.jpg

近日,记者从九龙坡区交巡警获悉,2018年12月初,九龙坡区投入160多万元在西郊路区工商分局路段、奥体路奥韵路口、火炬大道重庆舞蹈学校校门口和谢家湾正街金茂小学路段,共安装了4套违法鸣笛声呐抓拍设备。

交巡警介绍,之所以选定这四个路段安装设备,是因为以上四点人流密集,周边居民区辐辏,而且附近学校分布多,且日常交通噪音扰民现象比较突出。

目前,4套违法鸣笛声呐抓拍系统已于日前完成调试,预计春节后正式投用。届时,过往车辆只要在监控范围内鸣笛,将会被系统抓拍并处罚。

据介绍,新安装的声呐抓拍系统采用声呐识别技术并结合视频自动抓拍识别技术,只要机动车在该监控范围内鸣喇叭,系统就会通过声源自动识别系统精确定位发出喇叭声的机动车位置。联动控制“声学摄像机”进行自动抓拍、自动识别号牌、自动上传违法音频证据、车辆定位全景照片和特写照片至数据中心。同时,在安装有该系统的电杆上还有一块LED电子屏,它会实时显示乱鸣笛车辆被抓拍到的车牌信息,真正实现车辆违法鸣笛能够“看得见”。

民警介绍,安装该系统旨在提升广大驾驶员的交通自觉性,通过硬性约束,让驾驶员养成文明行车的好习惯,从而达到维护城市安宁、提升城市宜居文明度。该系统能够智能化排除雷声等其他噪声的干扰避免与列入整治范围的机动车噪音混淆。因此,请广大驾驶员从共同创建宁静和谐生活家园上着眼,尽量避免乱鸣笛的驾驶习惯,规范驾驶、文明驾驶,做一个山城文明市民。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