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专家:房贷利率下调不代表放松楼市调控
01-14 13:3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期,多地传来房贷利率松动的消息,市场对于未来的房贷利率走势,再次掀起讨论热潮。

昨日,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部分城市房贷利率下调,与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央行的多次定向降准有直接关系,同时,从回调房贷利率的城市来看,当地房贷利率也都处于较高水平,贷款额度相对充足,加之购房按揭贷款的坏账比例较低、风险较小,因此,在流动性充分的前提下,银行的下调意愿就会更为明显。

然而,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虽然近期央行降准使得房贷利率继续下探的可能进一步加大,但春节前后,银行的资金面并未完全宽松,因此,预计短期内银行下调房贷利率的可能性不大。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李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房贷利率下降确实会使得购房者的购房成本降低,虽然在理论上将为房价上涨提供一定的支撑,但由于现阶段市场中的购房需求较弱,叠加今年一二线城市共有产权房、长租房等大量入市,预计今年房价上涨空间不大。

张波也指出,房贷利率下调并不代表楼市调控出现放松,虽然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理解为对楼市的间接利好,会刺激一部分购房需求,但其对市场的影响仍相对有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