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1万亿!2018年重庆超5万家电商交易额又上新高度
01-15 12:23: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大数据局指导,重庆市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2018重庆优秀电子商务企业表彰大会暨重庆市电子商务协会年会举行。

记者从本次大会获悉,目前,全市电子商务平台和服务企业超过5万家,实物型网商已超过13.5万家。据第三方大数据平台初步统计,预计2018年全市网络交易额11013亿元,同比增长9.8%;网络零售额960亿元,同比增长28.7%。

会上,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朱明跃表示,在零售产业变革、线上线下打通的时代背景下,互联网的上半场,可能是BAT的天下,随着互联网进入下半场,在To B领域,重庆电商企业和全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朱明跃重点分析了重庆创业者的两大优势。第一,是重庆的产业优势,农业、旅游、工业的基础都非常雄厚,未来的10~20年,希望有一批又一批的创业者,用电子商务的模式,加速这些产业的发展。第二,是重庆的创业者不浮躁,耐得住寂寞,能够在战斗中学会战斗,去倾听用户的需求。

朱明跃表示,作为电商行业从业者,去服务市场的需求、去服务消费者的高品质生活的实现,这是我们的源动力,“希望重庆的创业者,不忘源动力,取得真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