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月宫种菜丨月面发芽的第一颗地球生物是棉花!
01-15 10:43:12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115103111.jpg

在刚刚结束的嫦娥四号生物科普试验载荷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目前,在月球背面的试验当中,到底是哪几种植物发芽了,到现在试验结束是什么状态,果蝇怎么样?动物是什么样的状态?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生物科普试验载荷总设计师、重庆大学先进科技研究院院长谢更新介绍,人类在月球上的第一颗芽,是棉花芽,马铃薯、拟南芥、油菜、果蝇、酵母等5种生物不确定,因为我们上面有两个相机都是不能调焦的。我们现在发现了已经确认了棉花的种子发芽,其他是不是发芽?我们的相机没有看到明显的变化。果蝇是比较懒的动物,不一定出来。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秦健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