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 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企业和职工 可以获得银行定向信用贷款了
01-16 14:37:06 来源:上游新闻

注意了,这条消息很重要!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企业和职工,可以获得银行定向信用贷款了!

1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市级相关部门以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八家银行市分行,共同召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推进会,研究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相关举措,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促进职工消费转型升级。

企业最高可获200万授信额度

为帮助民营企业减负,提升住房公积金制度吸引力,我市在民营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政策上予以适度倾斜,允许民营企业按照“低步入轨、逐步规范”的原则,以国家规定的最低标准缴存公积金,对在民营企业就业的农村户籍人员,允许每年办理一次提取。

同时,为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促进职工消费转型升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2018年开始联合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开展定向授信服务,针对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企业和职工,由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推出便捷、低息、免担保、可循环使用的定向信用贷款,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时长、额度,将会直接影响贷款额度的授予,企业和职工最高分别可获得200万、30万的授信额度。

重庆一家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因日常经营周转需申请企业贷款,在得知建设银行推出的小微快贷,可根据企业公积金缴存情况进行评估授信的信息后,随即向建设银行提交了贷款申请,建设银行在综合考量企业公积金缴纳情况、企业征信等因素后,给予了该企业100万无抵押授信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截至目前,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两家银行共向67户缴存公积金的小微企业发放授信贷款3900余万元,向32万缴存职工发放授信贷款58.74亿元。

“金闪借”几分钟获20万授信

市民严先生通过工商银行手机银行“金闪借”功能,短短几分钟就获得了20万的授信额度。严先生表示,“因为单位为我缴存了公积金,银行为我提供了便利贷款服务,‘金闪借’不需要担保、也不需要抵押,解决了我的资金需求,又快又方便!”

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进一步扩展合作范围,联合市级相关部门以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八家银行,充分依托大数据协查,在符合国家及我市相关部门监管要求和切实保障信息安全的基础上,对缴存了住房公积金的民营企业在授信额度、办理手续、优惠力度等方面进一步倾斜,丰富支持手段,优化支持渠道,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服务方式,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

哪些可以申请办理?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定期限以上且信用良好的企业和职工,均可向相关银行申请办理,尚未建立住房公积金的企业在开户缴存后也可申请。

上游新闻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