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注意!交通执法部门放大招了 严查这些交通违法行为
01-16 14:11:40 来源:上游新闻

1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获悉,今年春运期间,交通执法部门将在全路网范围内持续开展7次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客车、货车等重点车型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三超一疲劳”、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规占用应急车道、禁行时段通行高速公路、非法营运等重点违法行为,严格按照《刑法修正案(九)》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违法抄告、处罚法人、吊销证照、移送追刑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据悉,专项整治行动具体安排为:

1月11日至15日 以货车、危化品运输车为主的专项治理

1月21日至25日 以客车、非法客运为主的专项治理

1月29日至2月2日 以疲劳驾驶、路面秩序为主的专项治理

2月6日至10日 以行人、酒驾为主的专项治理

2月11日至15日 以疲劳驾驶、路面秩序为主的专项治理

2月19日至21日 以客车、非法客运为主的专项治理

2月25日至3月1日 以货车、危化品运输车为主的专项治理

(一)客运班车重点违法可停运。

春运期间,客运班车有以下行为的,将对客运班车经营者一律处以停运5日以上30日以下的行政处罚:

1.未进入核定的客运站载客的;

2.在高速公路封闭路段内上、下乘客的;

3.在站外上客、揽客的;

4.在途中滞留、甩客或者强迫乘客换乘车辆的;5.因特殊原因确需乘客换乘车辆,降低客车档次或者另收费用的。

(二)货车疲劳驾驶等行为将严查。

春运期间,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将继续使用“中交兴路货车驾驶时长查询”平台查处货车疲劳驾驶违法行为。

据统计,自2018年9月1日至12月31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通过该平台共查处疲劳驾驶案件1055件,该阶段发生的涉货死亡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与2017年同期相比下降44.8%、40.6%。使用后和使用后相比,涉货死亡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36%、36.7%,在防范货车疲劳驾驶中呈现良好效果。

除此之外,还将重点查处货车超速、超限超载、随意变道、安全机件失效、安全设施不齐等重点违法行为。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