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海外 | 福特、大众于底特律宣布结盟合作
01-16 11:54: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从海外媒体路透社获悉 ,大众汽车和福特电机公司于美国时间1月15日公布联盟,他们结合了商用汽车上的力量,很可能扩大到电动和自动驾驶技术的联合开发,此举可为汽车制造商节省数十亿美元。

BF8FA20C-4C18-4528-B7C8-0154759C5AC2.png

在底特律车展上,福特和大众宣布了他们的合作伙伴关系。大众行政总裁赫伯托·戴斯在周一告诉记者,最近几个月,两家公司讨论了在货车和其他商业车辆上的合作,并表示任何扩大的联盟都不会涉及合并或股权。这两家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寻求更密切的合作,金融贸易的冲突迫使汽车制造商不断考虑在哪里为欧洲、美国和中国制造汽车。这次的联盟显露出全球所有汽车制造商都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管理发展的成本需要严控。有消息人士称,该联盟的框架包括了:资源集中在自主技术领域,以及大众汽车(VW)对福特业务的投资,以及福特(Ford)向大众(Volkswagen)的MEB电动汽车平台发放许可证等。福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哈克特宣布两家汽车制造商将合作商业中型货车皮卡。从2022年开始,福特将为两家公司提供卡车平台。到2023年,福特将提供更大的货车,而大众汽车将为两家公司提供城市货车,比如“卡迪”。

 哈克特强调,大众(Volkswagen)和福特(Ford)建立在共享平台上的汽车将保持自己的、独立的品牌身份,包括驾驶动力学和用户界面。不过,他们将使用平台固有的动力系统,而不是花费更多资源将新动力系统与现有平台配对。与大众汽车的合作是福特首席执行长哈克特(JimHackett)的一大赌注,他于2017年5月从被罢免的马克·菲尔兹(MarkField)手中接任,负责加快决策和削减成本。一些分析师和投资者对福特落后的股价以及哈克特对这家总部位于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的汽车制造商的110亿美元重组缺乏细节感到失望。上周,福特表示将裁员数千人,停止制造亏本的汽车,并考虑关闭工厂,以此作为扭亏为盈的一部分欧洲业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