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将向成功破解其系统的黑客赠车
01-16 11:02:24 来源:汽车之家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始终在与白帽黑客(特指那些用自己的黑客技术来维护网络关系公平正义的黑客)密切合作,以提高其汽车软件的安全性。如今,该公司更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奖励措施:将向可以破解其车辆的黑客赠送一辆Model 3作为奖励。

特斯拉 Model 3 2018款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2018款Model 3』

在过去4年时间里,特斯拉一直在执行“漏洞赏金计划”,据熟悉这项工作的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已向揭露其系统漏洞的黑客支付了数十万美金的奖励。2018年,特斯拉将每个错误报告的最高支出增加至15000美元,并且表示,当车辆由于“预先批准的诚信安全研究”而遭受黑客攻击时,公司不会令其保修失效。

早在2016年,腾讯的安全联合实验室就曾通过一个恶意的WiFi热点远程破解了特斯拉Model S,一旦获得访问权限,黑客就可以上传自己的软件来控制车辆。这也被认为是特斯拉汽车遭遇的第一个远程黑客。实验室在车辆上市前报告了这一漏洞,特斯拉很快针对该漏洞通过代码签名推出了修补程序。

特斯拉 Model S 2018款 Model S 100D 美版

随着车辆系统越来越多地依赖于计算机,将会遇到越来越多的黑客攻击,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在设计黑客和自动驾驶汽车方面存在安全问题,但公司也处在逐步解决问题的正常轨道上。同时,马斯克还希望能够免费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开放其车辆安全软件,以便在未来实现更安全的自动驾驶车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