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假冒交通厅人员谎称能安置工作 男子诈骗多名大学生被刑拘
01-16 10:09:26 来源:北京青年报-北京头条

北京青年报-北京头条消息,据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公安局通报,1月14日,家住三原县鲁桥镇吴家道村的田某到三原县公安局扫黑队报案,称其2018年5月份被人以安置工作为名,骗走人民币1.35万元。接到报案后,民警经过调查,于当日在三原县宴友思大街新农村饭庄将犯罪嫌疑人安某锋抓获。

经调查,2017年11月份,安某锋向其此前认识的徐某称,自己认识陕西省交通厅某领导,还谎称其父亲高等级公路管理局上班,自己曾经在高速公路未央收费站上班,后来在交通厅人事部门工作。安某锋向徐某承诺,自己能够安置工作到高交系统,还穿着高交系统的服装,骗取受害人的信任。从而骗取徐某1万元。

此后经徐某介绍,安某锋又骗取徐某的朋友田某人民币共计1.35万元。2017年11月至今,安某锋用同样手段先后骗取毛某、吴某、贺某、张某、柯某、月某等6人共计人民币六万元,涉案金额共计8万余元。

安某锋伪造的假劳动合同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安某锋,系陕西省洛川县土基镇南故村村民,初中毕业后在家务农、打工。2013年曾因诈骗罪被富平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据警方介绍,该案中受害人均为大学毕业后正在寻找工作的待业青年,有的甚至为研究生学历。民警提醒,大学生毕业后初入社会,切记提高警惕以免被骗。

2019年1月14日,安某锋因涉嫌诈骗罪被三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原标题:假冒交通厅人员谎称能安置工作 男子诈骗多名大学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