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徐留平:创新图强是竞争的核心问题,红旗今年的目标是销售10万辆
06-04 18:02: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创新和融合正在加速推动汽车产业变革时期的到来。创新图强,又一次站到舞台的中央,成为这一次竞争的核心问题,谁能够执住牛耳,一定会带来你那个区域、你那个公司的发展。”

这番热情而充满张力的发言,出自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在“2019年中国汽车论坛”期间。

徐留平在此次论坛上分享的题目是“创新迎未来、创新赢发展”。

为什么这样讲呢?徐留平解释说,是为分享几个理念。

首先,徐留平认为,当前和未来,是一个科技创新不断交互、融合以及新的科技积极应用爆发式的加速增长,对社会、对经济、对产业和个人产生根本性、关键性影响的重要时期。

“谁抓住、谁把握住,将来就一定能够赢得未来。”

徐留平分享了汽车业100多年的发展历史,这都凝聚着科学、技术、管理不断的创新突破,不断的集成融合。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新材料、人工智能等作用下,创新和融合正在加速的推动着汽车产业变革时期的到来。

同时,当下汽车产业的变革和产业转型正处于阵痛期。

徐留平认为,创新图强,谁能够执住牛耳,一定会带来汽车产业的发展,也能带来相关区域、公司的发展。在这个过程中,创新无疑又一次站到舞台的中央,成为这一次竞争的核心问题。

发言中,徐留平从实践层面分享了中国一汽的设想。

徐留平说,中国一汽,把创新置于中国一汽思想和实践的第一位,在技术发展战略中,核心是以品牌定位为引领,在红旗这个领域当中,中国一汽明确的目标就是世界一流、中国第一。

在用户和核心关键技术方面,中国一汽将围绕视、听、嗅、触、知这五大领域,实现技术融合、技术创新。在新能源、智能网联、软件、人工智能、智能驾驶等一系列领域取得突破。

徐留平说,中国一汽正以广泛合作为支撑,实现技术创新。

比如,与大众、丰田、马自达,和东风、长安集成了T3的合作,与华为、百度、腾讯、阿里、滴滴等也进行了一系列合作。

徐留平介绍了中国一汽销售增长情况。今年1至5月,红旗实现了将近2.6万辆的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差不多300%,实现了预期目标。而整个今年全年,红旗则定下了销售10万辆,同比增长400%的目标。

发言结束之际,徐留平现场发布消息,“我们7月中旬将在长春举行红旗嘉年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