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共同呵护孩子的眼睛 重庆南岸500名贫困儿童将获帮扶
06-04 18:14:14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6月6日将迎来第24个全国爱眼日,今年全国爱眼日主题是“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青少年近视发生率逐年攀升,据2019年4月29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其中六岁儿童为14.5%,小学生为36%,初中生为71.6%,高中生为81%。

91c4c67282b00d0c25abe97c0b9a415c.jpeg

2019年6月4日,重庆市南岸区关工委“呵护孩子·光明助困”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三楼学术厅举行。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慈善总会、南岸区关工委、南岸区教委、南岸区卫健委、南岸区民政局、南岸区慈善会、南岸区花园路街道、南岸区八所中小学校领导及受助困难学生代表、部分爱眼志愿者及医务人员参加了活动。南岸区“呵护孩子·光明助困”活动由重庆市南岸区关工委主办,重庆市慈善总会、南岸区慈善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支持,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作为视力评估及医学配镜的执行机构。

eb78d3ebd0c0fa00def9dcf842ec9167.jpeg

项目将在2019年6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期间,为重庆市南岸区500名贫困儿童捐赠15万慈善爱眼基金用于完成500人次的医学配镜,受助儿童将获得专业的视力评估、矫正及科学的用眼习惯指导,进而控制近视、散光等屈光不正状态的加重。

0b1fbac1316e11f85e85d518c9b8ddff.jpeg

活动启动仪式上,南岸区关工委秘书长龚大春、南岸区教委关工委主任李维娅代表本次活动接受了来自重庆市慈善总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捐赠的15万元慈善爱眼基金。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CEO杨宇代表执行单位做出了严谨务实的工作承诺,重庆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杨艳梅、南岸区民政局副局长、慈善会秘书长樊元均表示将大力支持活动开展。天台岗小学、龙门浩小学、珊瑚中学等八所南岸区学校领导为首批受助的八位困难儿童捐赠了爱心眼镜、眼健康科普读物和象征阳光的向日葵鲜花。

0c1ed13d37a00041efbce5ca83b2456c.jpeg

重庆市关工委副主任高沙飞表示,下一代是未来的主力军、生力军,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希望有关部门、社会力量密切配合,为下一代构建良好的成长环境,眼健康问题是儿童青少年成长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在全国爱眼日之际举办这一活动很有意义。

上游新闻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